yqg800

【职场第一天】迷茫、紧张和略微有一点点兴奋

3
阅读(2843)

      2005年从人民大学毕业,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进入商业公司,却阴差阳错的进入了媒体圈。这一呆就是超过10年。

        刚刚入职的时候是在《中国电子报》,这是电子领域的老牌媒体,是属于工信部的机关报之一,要求严格,远不是商业化媒体能够比拟的。

        刚刚入职,领导就给我了一个大活,就是准备一整版的全球3G政策汇总,那时候对于电信行业可谓是一窍不通,完全从零起步。

        怎么办?

        幸好,当时还可以通过校园网访问知网。我把当时近三年将3G政策的文章几乎通读了一遍。通过大量的查阅资料,心里面就慢慢有了底。

        然后开始撰写,幸好在学校时期,经常撰写论文,写一个综合性的报道并不是很费力。

        大约花费一周时间,终于完成了初稿。

        终于到了能够上报纸,付诸印刷的阶段,老实说,当时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自己写的文章,能够变成白纸黑字,还是有成就感的,就是在校对的时候害怕出错,别的老师都是三次校对结束,我整整进行了5次校对。

        最后经过总编的同意,文章顺利发表了。

       在以后的几年中,这篇文章被各种转载、改写,刚刚我百度了一下,竟然2010年还有网站在转载,当然早就变成佚名了,原作者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由于时间久远,这篇文章在《中国电子报》的网站都找不到。只能找一篇经过“魔改”对了,官方叫“伪原创”的文章链接了。

      http://mobile.pconline.com.cn/dclub/1005/2123443_all.html#content_page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