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夜浮生

广深FPGAer秋季聚会感言

1
阅读(2547)


2016年秋季广深FPGAer聚会技术沙龙圆满完成,每一位FPGAer在这里积极快乐地分享传递关于FPGA的故事,打造业界最好的FPGA TED

wps1946.tmpwps1966.tmp

起了个大早赶火车从惠州去深圳参加线下交流会,回到住处都快晚上十点了,虽然很辛苦,但是能跟业界这么多大牛交流,分享,这一切还是很值得的。

这次的聚会比上次参加的人数多了一些,赞助商也比上次多了两三家的样子,说明我们的聚会越来越有影响力了。这次也比上次组织的更加专业,规范,有很多行业大牛已经提前准备好主题演讲,做好PPT,主动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wps1977.tmp

   这次聚会印象比较深刻有第二次从城都打飞滴过来的胥鹏同学,电子发烧友的美女编辑,清霜一梦同学,睿士视觉团队的吴琦博士,Altera的FAE,科通的FAE,高云半导体的王工,赞助商安路科技的FAE,当然还有牙缝哥哥,冰狗同学~_~ 令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是,两家国产FPGA厂商,高云半导体和安路科技。虽然国内FPGA研发设计起步的比较晚,但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看重国产FPGA扥发展,也愿意投资有实力和经验的技术团队。这两家公司今年已经开始出货,虽然他们的FPGA容量还没有那么大算是CPLD级别的,但是总算是国产FPGA的普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希望能早点用上国产的FPGA,国产的EDA工具,为国家的集成电路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去主要是为了露个脸,混个脸熟,结识更多的大牛。同时也开阔了对整个行业的了解,对FPGA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多的是为了积攒更多的设计资源。同时也上去分享了自己这半年来工作学习上的一点感悟,好久没在这么多人面前演讲了,还有点小紧张呢哈~~

想跟大家分享的积累人脉,积累资源真的很重要的。工作上困扰了自己两天的问题,跟同事请教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今天下午请教了一个FAE,按他给的思路,一个晚上就把问题解决了,开心ing。

最近感悟到的一句话,头三年工作靠积累,靠经验,以后的工作靠悟性。电子工程师是要有一点灵性的,好的代码是设计出来的。系统工程师,自己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