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iyy

从0开始学Zedboard(续)

0
阅读(2924)

    首先说说跟Zynq的缘分,公司做一个嵌入式开发的项目,由我来负责选型处理器芯片,看了Atmel的SAMA5D3,看了freescare的imx系列,看了TI的Am335x,最后都买了Am335x的知名开发板BB-black,结果阴差阳错,由于发票的问题,钱都交了又退回来了。这期间,我把选型方案和师傅拿去讨论,师傅说,为什么不考虑ARM+FPGA的SOC呢?我想是啊,记得我查ARM资料的时候当时看了Atera的一款SOC,我告诉师傅是有这么一款,师傅说你选个Xilinx的吧,我们之前都没用过Atera的。于是我便阴差阳错接触到了Xilinx的Zynq和Zedboard。

    于是看了Zynq的芯片介绍,一下子就被他迷住了,双核A9的硬核+7系列的FPGA,加上Zedboard这样的开源板。让我有极其强烈的愿望要学习他!于是立马约了当地的Avnet技术支持来公司做了演示介绍,并且问他们借了一块Zedboard。都说学习要不断交流不断总结,于是便有了我的这个博客!

    万事开头难,这样一个软硬件结合的芯片,确实不知道从何下手,于是便买了《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协同设计实战指南——基于ZYNQ》这本书,下载了Vivado 2014.2,搞到lisence。一切就绪,准备大干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