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里撑着

中秋节

0
阅读(1121)

中秋节三天假,和研孩子一起玩了一个晚上加一整天。大二一年都没怎么出门逛过,不妨回顾一下本次经历。

这次的花费全程AA。先由一个人付,等回来了再分钱,这种模式比去云南那次一人付一次要好的多。

周三的目的是去狮子桥吃吃吃。坐校车赶上晚高峰,一路走走停停给我的感受很不好,想在家里从来都是自行车代步,城市里拥挤的生活要慢慢的适应啊。下车后就是走走走。走在老街区里,感觉两侧的房子没什么特点,街道也蛮拥挤的。城市里的车水马龙,是我家里没有的,也是我要去习惯的。 

抵达狮子桥吃东西的策略不理性,我俩先吃了寿司,然后就回味粉丝汤了。吃完这两种,我们俩已经很饱了,再吃其他的心有余而腹不足。后面的臭豆腐,烤猪蹄,糖葫芦,汤包,烤串,鸭脖吃的就不是很舒服了。 考虑不充分不周全,要慢慢的学着改进,掌握做事情的方法论很重要。

由于个人经历的缘故,我的口味偏向清淡,油炸麻辣均不在我的入口范围内。研孩子考虑到我的感受,没去点很多他想吃的东西,有点遗憾。不免想到以后和女朋友出门该怎么办。做事考虑他人是值得学习的品质,但是凡事也不要过分。

光鲜的人群。出去逛,不仅是看风景吃东西,也是看人。在学校待久了,视野难免狭隘。坐在路边的板凳上,看衣着光鲜的人们。目光触摸到了更高水平的人,内心自我的驱动力会得到强化。他人的精气神,穿衣打扮,谈吐姿态,均是我观察的方面。印象最深的是一对情侣,男的意气风发,女生小鸟依人。有些人的眼中闪耀着光芒,有些人则已经暮气沉沉。

第二天。雨。顺道在美术馆逛了一遭,实在没有欣赏艺术作品的修养。美术馆的建筑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点。对比之下,六朝博物馆则显得匠心独运,细节处理的很好,具有十足的艺术气息。 或许因为美术馆的层别太高,设计者展示个人的风格,难调众口,不如就中规中矩。进馆时研孩子没带学生证,但问了工作人员其他证件是否可以,结果拿到了学生票。规则这玩意是死的,不妨争取一下,似乎便能得到利益。逛博物馆需要有一种静气,慢慢走欣赏。在找到合适的游伴之前,我更倾向于自己个儿。

古生物博物馆全是虫子虫子虫子,略过不提。倒是见了几位陪孩子来的家长,大城市能提供的艺术文化资源确实丰富。

老门东。这个景点还在开发当中,人不多,没有大理丽江那种浓重的商业气息。漫步其中感觉悠游自在。12块一杯的豆腐脑却让我认识到没钱寸步难行的现实。不少文艺青年已经入驻,相信未来这个景点大热。

夫子庙。来了太多次,人来人往和各地的商业街没什么差别。略郭不表。

莲湖糕团店。推荐他家的赤豆元宵。香气十足,不过有些甜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