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瓷片电容的种类有哪些

0
阅读(2403)

  为了能够满足不同电子设备以及电力的需求,因此对于各种电子元器件会有不同的分类。那么瓷片电容的种类有哪些呢?从不同的角度来说,其分类是不同的。不妨跟随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这类电容还有哪些分类吧。

1.jpg

  瓷片电容分高频瓷介和低频瓷介两种。具有小的正电容温度系数的电容器,用于高稳定振荡回路中,作为回路电容器及垫整电容器。低频瓷介电容器限于在工作频率较低的回路中作旁路或隔直流用,或对稳定性和损耗要求不高的场合〈包括高频在内〉。这种电容器不宜使用在脉冲电路中,因为它们易于被脉冲电压击穿。

11.jpg

    按瓷介电容电介质又分:1类电介质(NP0,C0G),2类电介质(X7R,2X1)和3类电介质(Y5V,2F4)瓷介电容器。EIA RS-198。高频瓷片电容应该是属于第一类陶瓷电容的,没有老化现象(容量变小),第二类有老化现象,但是变化率不是很大(7%/年),老化后重新焊接又可以恢复容量(就是加热到一定温度)。

2.jpg

  第一类陶瓷介质电容器的容量几乎不随温度变化,以C0G为例,±30ppm/℃,实际上温度系数只有一半,在-55℃到+125℃间,电容量变化为0.3%,其损耗因素在40℃到60℃时最小,绝缘电阻随温度上升而下降,-40℃时为10000s(ohm*F),+125℃时为200s多一点,电容量基本不因频率变化而改变。   


    瓷片电容的种类就是这些,不同的角度区分所形成的类型是不同的。因通过以上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这类电容的类型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不妨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不不同的类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