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独石电容如何选型 不容忽视的选择细节

0
阅读(956)

  独石电容如何选型呢?对于外行人士来说,直接去购买与实际需求相同的就可以了。所以很多人会带着需要更换的独石电容直接去购买,但是却不知道究竟需要这样的型号。若能了解选型的重要细节,可以使得所购买的电容更符合实际的需求。

111.jpg

  在电子产品中,电容器是必不可少的电子器件,它在电子设备中充当整流器的平滑滤波、电源的退耦、交流信号的旁路、交直流电路的交流耦合等。由于电容器的类型和结构种类比较多,因此,我们不仅需要了解各类电容器的性能指标和一般特性,而且还必须了解在给定用途下各种元件的优缺点,以及机械或环境的限制条件等。

2.jpg

  首先需要考量的细节就是标称电容量( C R )。电容器产品标出的电容量值。云母和陶瓷介质电容器的电容量较低(大约在 5000pF 以下);纸、塑料和一些陶瓷介质形式的电容器居中(大约在 0.005uF~1.0uF );通常电解电容器的容量较大。这是一个粗略的分类法。


  其次就是额定电压( U R )。在下限类别温度和额定温度之间的任一温度下,可以连续施加在电容器上的最大直流电压或最大交流电压的有效值或脉冲电压的峰值。电容器应用在高电压场和时,必须注意电晕的影响。


  除此之外还有类别温度范围。电容器设计所确定的能连续工作的环境温度范围。该范围取决于它相应类别的温度极限值,如上限类别温度、下限类别温度、额定温度(可以连续施加额定电压的最高环境温度)等。在电路设计中要考虑其温度范围,比如电源方面的电电解电容在低于其工作温度后会失去其滤波功能,相当于开路。)


  独石电容如何选型是否了解了?只要注重这些参数的细节选择,就可以保障电容选择的精准无误。毕竟对于独石电容来说,其型号居多,而想要选择到适合的电容,必须要确保参数的精准无误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