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今日开扒RF电感,这可能是最全的说明

0
阅读(1144)

      在电子人面前,关于RF电感的重要性我不再赘述。我们都知道,小型RF电感被应用最多的就是手机为主的EF电路。按照制作工艺RF电感可分为三种类型,当然啦,类型不同,特征也有一些差异,今天我们就来分门别类的查看RF电感的特点。


      RF电感的种类


       绕线型

1.jpg

      在非磁性材料上缠绕电线形成线圈。绕线型具有高 Q值・低直流阻抗・大电流・大电容的特点。其中,尤为突出的特点是Q值(表现线圈品质的值)高,所以被广泛用于天线周围电路中。



       叠层型

2.jpg

      在非磁性板上印刷形成线圈模型,通过将多个非磁性板重叠形成线圈。由于其小型、高性能和高可靠性,所以一般被用于RF电路。


       薄膜型

3.jpg

      通过用和IC(集成电路)等半导体同样的工艺方法(通过打光让其感光的工艺方法)形成线圈,具有小型、高性能、低背•窄感值偏差•窄感值间隔的特征。


      RF电感的特性


      根据制作工艺不同,RF电感具有不同的特征及使用功能电路,如下表所示:


4.png


      以上即为RF电感的种类及特性,有必要根据电路和Q值特性选择合适的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