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揭秘电容器的2个基本性质

0
阅读(982)

  电容器本来是作为存储电(电荷)的蓄电器而产生的,在日本从凝聚电荷的观点被称作condenser,但在讲英语的国家被称作capacitor。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电容器的两个基本性质吧。

 

  1、存储电荷

  日常生活中,我们用杯子去装水,其实杯子就充当了水的容器。电容器和杯子的作用类似,只是它装的不是水,而是电(电荷)而已。

电容器存储电荷原理图 

 

  2、不使直流电流通过而使用交流电流通过

  电容器不使直流电通过。但是,接通交流电源,两张相对的电极板便开始交互反复充电,电场方向也随之反转,这被看做交流电流在电介质中流动。

电容器工作流程图 

  关于电容器的基本性质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另外推荐2篇关于电容器的干货给大家,大家可以选择性阅读:《电容器是什么?TDK是这样解释的...》和《电容的作用,TDK是这样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