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原厂巡礼:80年书写TDK辉煌

0
阅读(963)

  一个人的一生,80年能经历风风雨雨,最终回归尘土。一家企业,80年也能经历风雨,最终走向辉煌。


     缘起:think big, do small


     TDK成立的初衷,跟充满理想的你我一样,希望创造价值,最好能改变世界。但TDK与大多数你我的不同在于,前者找到了实现think big的具体而“微小”的事情,通过这个“小事情”,这个企业正在创造者价值。而你我中的大多数一直停留在改变世界的想法中不能自拔,最终被同化,或者抛弃。



     谁说电子和材料只能冷冰冰?TDK企业的创业者们相信东京工业大学所发明的铁氧体有着未知的可能性和巨大的价值。就这样,1935年TDK成立了,与电子技术共同发展,并于去年12月迎来创业80周年。

     创造价值、改变世界、冒险精神。正是由于这三个特质,TDK为世界提供了大量独创产品,如今产品群已扩展到铁氧体磁芯、线圈、变压器、陶瓷电容器、传感器、磁头、磁铁、电源、电池等多种多样的电子元件和电子设备。

     现在,在人们的生活和产业中即将迎来一个由网络组成的智能社会。为实现这样的新社会系统,TDK不仅将ICT(信息通信技术)、汽车、工业设备•能源作为重点领域并予以大力开展,还开创了可为人们健康舒适地生活做贡献的可穿戴•保健领域这一新业务。


     发展:依靠两个核心


     TDK凭借通过铁氧体获得的“材料技术”,充分运用5大核心技术和15大核心业务,在广泛的领域开展全球业务。


     TDK富有独创性的产品开发能力和高质量的产品生产能力的背后,是材料技术/加工技术/评价和模拟技术/生产技术/设备和模块技术等5大核心技术(基础技术)在提供支撑。TDK将进一步深入发展长期积累的核心技术,在15个领域发展全球范围的广泛业务。

     成就:效益+员工


     优秀的企业靠两个指标衡量,第一就是效益,这个效益包含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TDK的经济效益自不必说。


     社会效益可以从企业的社会责任提现,TDK在环保型产品当中认定了两种产品,分别是:可以降低环境负荷、领先行业同类产品的“ECO LOVE产品”,以及其中降低环境负荷效果更高、拥有行业顶级的技术、功能、形状等的“SUPER ECO LOVE产品”。


     第二个指标就是员工的认可,员工对企业的认可与企业对员工的态度密切相关,TDK尊重员工多样性、人格与个性的同时,确保安全且易于作业的工作环境,实现作业的舒适性与丰富性。

     沿革:稳步发展之路

     近况:迎娶InvenSense扩大布局


     上周三TDK宣布,同意买下苹果与三星动态传感器(Motion Sensor)供货商InvenSense,TDK在声明稿上表示,将以每股13美元收购InvenSense所有股份,对照周二收盘价,溢价幅度达19.9%,总金额来到13.3亿美元。

 

     TDK原本就是全球智能型手机零件主要供货商,InvenSense在多轴陀螺仪(Gyroscopes)的设计能力,将可强化TDK传感器业务范畴,除了智能型手机外,TDK还打算朝物连网、汽车与穿戴装置等领域积极发展。

 

     TDK近两年在MEMS传感器领域频频出手,如今年8月TDK收购法国MEMS传感器制造商Tronics公司,收购价格为4865万欧元(5130万美元);去年,TDK收购了瑞士传感器厂商Micronas公司,收购价格为2.14亿瑞士法郎(2.10亿美元)。可见其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