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热敏电阻的作用及工作原理,您都掌握了吗?

0
阅读(1233)

  一、热敏电阻简介

  热敏电阻器是敏感元件的一类,能够将温度的变化转变为电信号的一种传感器,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

 热敏电阻

  二、热敏电阻的主要特点

  热敏电阻的主要特点表现为:

  ①灵敏度较高,其电阻温度系数要比金属大10~100倍以上;

  ②工作温度范围宽,常温器件适用于-55℃~315℃,高温器件适用温度高于315℃(目前最高可达到2000℃)低温器件适用于-273℃~55℃;

  ③体积小,能够测量其他温度计无法测量的空隙、腔体及生物体内血管的温度;④使用方便,电阻值可在0.1~100kΩ间任意选择;

  ⑤易加工成复杂的形状,可大批量生产;

  ⑥稳定性好、过载能力强。

 

  三、热敏电阻的作用

  热敏电阻的作用,为温度补偿和温度控制。电流通过元件后引起温度升高,即发热体的温度上升,当超过额定温度后,电阻增加,从而限制电流增加,于是电流的下降导致元件温度降低,电阻值的减小又使电路电流增加,元件温度升高,周而复始,因此具有使温度保持在特定范围的功能。

 

  四、热敏电阻的工作原理

  热敏电阻的工作原理:温度引起电阻变化。在上面给大家介绍电阻的作用的时候,就提及到热敏电阻在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其电阻也会跟着变化,从而使得电流也发生相应的改版,从而实现温度的增加或者降低。

 

  五、热敏电阻的一般应用

  热敏电阻一般应用有家用电器(空调,烘衣柜、暖风机等)、航天航空、电力工业、通讯等电子电气温度控制相关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