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国内铝电解电容,还有发展的空间吗?

0
阅读(972)

 从近二十年的数据来看,全球电子元器件的生产逐渐向中国转移,铝电解电容的生产企业也是一样,开始转移到中国。其中包括了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及香港厂商在国内不断增设生产场地。

铝电解电容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发展趋势呢?那是因为中国大陆是铝电解发展的沃土,这里有集中的整机制造基地、低廉的生产成本、优惠的税收政策、大量可利用的优秀劳动力等优势。这些都是电子元器件厂家,包括铝电解电容企业所看好的地方。

  那目前的国内铝电解电容,是不是已经饱和了,没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呢?其实不是的,分析师指出,当前,我国铝电解电容器制造企业的市场以平板电视、显示器、dvd、电子镇流器、计算机、音响等消费类产品及普通工业类产品为主。在同国际企业竞争的过程中,我国优质的电容器及电极箔生产企业快速成长,逐渐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实力和技术水平。国内以东阳光铝、新疆众和、江海股份、扬州宏远、华锋铝箔等为代表的铝电解电容器厂商及电极箔制造商也随国内市场发展而迅速成长起来。

  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铝电解电容器的产量约为830亿只,国内市场需求量约为1,042亿只,市场规模约为2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3%。2012年我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将略有下降,约为199亿元人民币。2013年我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有所上升,约为207亿元人民币;2016年我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将达到240亿元人民币;2011年至2016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5%,整体呈现增长趋势。所以说国内铝电解电容,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不过说到铝电解电容,就不得不提及铝电解厂湖南艾华集团。湖南艾华集团作为铝电解电容的国内龙头,其生产厂址分散于湖南、江苏、四川、新疆等地,拥有员工3000多名。2015年5月在上海主板市场上市,目前市值突破100亿人民币,跻身被动电子元器件生产型公司一线阵营。艾华主营铝电解电容,电极箔与设备制造,2015年仅铝电解电容的营业收入就接近15亿元人民币,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五。

  2016年8月17日,全国第一、全球第五大铝电解厂湖南艾华集团技术总监黄远彬先生、拓展部经理晏明华先生、业务工程师席星先生一行来到易容网进行技术交流,并就如何做好客户服务做了沟通(拓展:全国第一铝电解大厂湖南艾华来访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