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tsbkhhhhhh

如何利用加密芯片存储证书等文件

0
阅读(1451)

随着使用加密芯片用户的不断增多,通过收集整理使用意见,我们发现有很多用户提出以下需求,即:希望加密芯片在完成版权保护、数据加解密等主要功能基础上,可以当成通用存储类芯片使用,存储证书一类的数据。其实,这个需求在现有的加密芯片上已经实现了。

版权保护类的LKT系列芯片,具备算法移植功能,用户可通过编写自定义算法,调用读写NVM区的接口,将目标数据写入到NVM指定地址或从指定地址读出数据,最小操作单位为1字节;数据加解密系列芯片,支持创建用户结构,包含目录文件、KEY文件、二进制文件等结构。可通过我司自定义的APDU指令协议,将目标数据写入到二进制文件中存储,最小操作单位为1字节。

用户在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加密芯片的通信接口传递数据均为16进制类型。有些用户想要将X509证书写入到加密芯片中存储,正确的操作步骤应该是先查看X509证书格式,如果是pem格式,表示证书中的内容采用base64编码(这是无法直接写入到加密芯片中的),需要转换为DER格式(二进制类型),最终变换为16进制数据方可写入到加密芯片中。同理,如果需要写入的数据是字符串或其他类型数据,则需要先将其转换为16进制ASCII码后再写入。从加密芯片读出后,再将其转换为字符串或其他格式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