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m19680520

专业论述

0
阅读(1306)

人机交互界面主要是向使用者输入和输出系统信息,主控模块不仅协调各子功能模块之间的协同工作,也为人机交互界面提供支撑(人机交互界面也可以由子功能模块完成),同时也完成了系统信息的汇总,为系统决策提供了参考。无线通信系统严格意义上属于子功能模块的一部分,但是由于其除了负责主控模块与子功能模块之间相互的联系,还能实现各个完整的子系统之间的信息连接和交互,所以比较重要,可单列为一个组成部分。各个子功能模块针对在不同的情况下的信息采集和输出,比如语音识别模块能将语音信号装换成主控制器可以识别的数字信号。执行单位则是将主控决策后的信息转换为可执行的信号,比如驱动电机转动,产生开关信号等等。

当今社会,个人电脑在一般汽车中的应用已经十分普遍,于是智能汽车系统提出了在PC基础上建立一个万能遥控系统的设计思路,使得使用者在汽车中只需要一个智能主机控制终端,即可实现车中所有用电设备的高效控制。系统通过物联网通信技术和红外遥控技术的结合,组成了汽车控制的内部网络,成功地实现了各个用电设备不受空间限制的控制,以及为了增加控制的灵活性,智能汽车系统引入了语音控制,适应人们在不同时间地点的多样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