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电力

直流高压发生器试验原理

0
阅读(573)

 

直流高压发生器试验原理

 

      直流高压发生器应用最新电力电子技术,采用先进的PWM调制技术及大功率MOSFET器件,通过中频倍压整流而成;该发生器具有纹波系数小、输出稳定可靠,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且具有可靠、灵敏的内部保护功能,直流高压发生器原理框图如下图:

  

1.png

  电力设备绝缘预防性试验包含了交流耐压试验和直流耐压试验。由于在直流电压和交流电压作用下,设备绝缘上的电压分布不同,因而直流耐压试验在某些交流电压较难实现的绝缘强度测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交流耐压的有效补充。直流高压发生器是直流耐压试验的主要设备.为保证直流耐压试验的准确可靠.直流高压发生器需要进行定期量值校准。本文基于直流高压发生器的基本原理,对这类设备实验室计量校准中发现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探讨,从而保证了量值传递的准确可靠。

相关设备:http://www.whhuatian.com/500/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