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电力

局部放电测试仪

0
阅读(553)

局部放电测试仪产品

 

局部放电试验是电力设备绝缘的主要试验项目,局部放电量等参数则是评价电力设备质量的重要指标。华天电力根据国际及国内目前最新技术进展而开发的JFD-2000A局部放电检测系统是获得成功的JFD系列局放仪中的新一代成员。除继承上一代产品优点外,该产品还具备全程控自动校准、自动同步、自动电压记录、自动测量保存回放等功能,可测量如放电重复率n,平均放电电流I,平方率D等IEC-270所规定的各种局放参数,采用正弦、点阵等多种视图显示方式,新型数字滤波及干扰抑制功能,结合丰富的动态统计分析图谱,使现场干扰能够得到更有效的抑制,用户操作和诊断更加简便自如。随着软件的不断开发,其功能还不断拓展,如脉冲极性鉴别和平衡回路方式的局部放电测量等功能。

 

一、参数设置区

JFD-2000A局部放电测试仪系统校准或测量运行模式下均能进行参数设置。参数设置界面可对7个功能模块进行设置,依次是校验电量设置、抑制水平设置、分压比设置、滤波设置、增益档设置、扫描频率设置、时基旋转设置。

通道选择:选择要设置参数的通道。

完成校准:此按钮仅在校准模式的停止采集状态下有效,必须先点击此按钮才能切换到测量模式,否则校准参数没有保存。

校验电量(pC):局部放电测试仪系统校准时,要求操作者设定的校准参数值,仅在校验模式中可设置。

抑制水平(%):选择信号抑制的阀值(0%~100%),即将此阀值以下的信号滤除。

滤波:滤波功能设置分数字滤波选择和程控滤波的频带设置2部分。点击“数字滤波:”后面的“口”可以选择是否进行数字滤波。“口”呈绿色状态表示当前已选择进行数字滤波。程控滤波的频带设置是通过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高通、低通截止频率进行的。其中高通滤波截止频率有10kHz、20kHz、40kHz、OFF(5Hz)4个选项;低通滤波截止频率有100kHz、200kHz、300kHz、OFF(800kHz)4个选项。

增益档:信号输入通道放大器频带窗口的增益可通过此处下拉菜单进行选择设置,上面为粗调增益,1~5共5档,下面为程控微调增益,1~16共16档。

电源频率:设置视图中显示的数据所代表的频率。例如,若设置50Hz,则代表视图中显示的一个周波的数据为20毫秒的数据。设置同步扫描频率将会自动的将视图的显示频率与试验电压的频率同步。

时基旋转:即椭圆波形旋转

二、产品图片

 1.png

 

三、状态显示栏

          此处显示当前状态,包括工作模式、工作状态、提示信息及系统时间。

工作模式:当前工作模式,包括校验模式和测量模式。

工作状态:当前工作状态,包括测量状态和停止采样状态。

提示信息:当改变了校准参数或使用数字滤波后,此处会提示测量值仅供参考。

时刻标记个数:在采集并保存模式中可在任意做标记,以记录特殊事件,此处显示标记个数。用户可通过此处观察标记是否成功。

系统时间:当前系统时间。

四、JFD-2000A局部放电测试仪系统各硬件的连接

1)将局部放电测试仪主机接地端接地。

2)将220V电源线插入主机后面的电源插座。

3)按局部放电测试仪说明书中叙述的几种测量回路,选择其中一种,进行测量回路的连接并接入检测阻抗。

4)把专用屏蔽电缆将检测阻抗信号输出口与主机信号输入口连接起来。

5)如有外接零标信号,将其接入零标信号输入口。

完成上述5步过程,JFD-2000A系统回路接线已完成。接通220V电源后,将电源开关置于“I”后,还需按一下后面板系统启动/关闭键,才能启动仪器进入工作状态。

五、局部放电测量干扰的排除

1.局部放电测试仪测量时往往会遇到外来干扰脉冲,操作者务必区分干扰脉冲与局部放电脉冲。如何区分请操作者阅读有关专门书籍和文献资料和摸索、积累经验。

2.操作者可采用开时间窗的办法排除干扰。

3.操作者可变换滤波器档位,改变测量频带将一些干扰排除,此时应注意,此测量频带是否已校准,以免带来测量误差。

4.操作者应充分发挥局部放电图形分析的功能。利用其反映的信息量大的特点,进行二维、三维图形观察分析局部放电脉冲以及干扰脉冲的各自特点,找出规律,排除干扰。


 相关资料下载:http://www.whhuatian.com/200/index.html  

 产品说明书:http://www.whhuatian.com/200/file/20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