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xyxy

CMOS反相器的直流特性

0
阅读(936)

  用一个开关电容反相器——74HCT04D构成“电源分割器”(图1所示),可提供双极性(双电源)局部电源,这对于使用一个或几个双电源IC的单电源供电系统来讲是很有用的,图中IC采用纤小的SOT-23封装,仅需少量外围器件,适用于对线路板尺寸要求苛刻的应用。

  电源接上后,回扫电容(C2)在储能电容C3/C4和C5/C6 之间切换,使电容上的电压和从VIN 吸收的电流或者VOUT 维持1/2VIN 所需要的电流达到平衡。

  如果VIN到VOUT之间和VOUT到0V 之间的负载等,IC 处于静态,吸取电流约为了36μA。为保持VOUT 处于电源的中间点,回扫电容仅需提供不平衡负载所引起的电流差。负载电流低于100μA 时,效率回因IC 的静态电流而降低;但是,当负载电流大于1mA 时,效率高于90% — 如此卓越的性能尤其适合于低功耗和电池供电系统。

  开关电容电路能够比简单的分压器提供更好的调节,并且比由分压器和运放缓冲简单构成的电路提供更高的效率。其主要缺点是输出噪声随着负载增加(见表一),VIN 的最大电压为5.5V(由IC 特性决定),即管脚2、4 或1、4 之间允许的最高电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