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方式

带两个电容器的低通滤波器?

0
阅读(1050)

带两个电容器的低通滤波器?我正试图从ESP8266驱动一个扬声器用于一个项目,并发现一篇文章¹暗示(ab)使用I2S作为1位脉冲密度调制DAC。显然这很嘈杂,所以文章给出了低通滤波器的以下电路图:


image.png

如果我读维基百科²权,1kΩ电阻和10nF电容接地是一阶RC滤波器切断16KHz的³。10μF极化电容有什么作用?


答案:



第一个RC确实充当低通滤波器。

第二个电容器(右侧的电容器)与连接到音频输出端的负载阻抗相结合,充当高通滤波器。

这两个滤波器一起用作带通滤波器。


它只是一个AF(音频)耦合电容,可以去除信号上的任何DC。


难以看到,难以点击上标到链接对读者来说不是一个好的体验。它也令人困惑,因为它看起来像是在引用脚注,但后来没有脚注。这似乎比连接相关单词更有意义。总而言之,您似乎正在付出额外的努力为读者带来更糟糕的体验。我建议不要这样做。芯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