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方式

AI学会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只花了20分钟!

0
阅读(774)

AI学会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只花了20分钟!


半导体DeepMind和OpenAI一样,Wayve的新型自动驾驶汽车学会驾驶使用“强化学习”来保持在一条车道内。


英国的一个研究小组已经教过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只需20分钟即可停留在自己该死的车道上 - 这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因为我知道一些人类驾驶员在其一生中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image.png


除了道路愤怒之外,由剑桥大学工程系的研究人员创办的Wayve团队在6月28日的博客文章中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强化学习”算法  。该算法与人类安全驾驶员一起,教会了汽车如何在“15-20分钟”的时间内保持在一条车道内。


之前已经证明AI的强化学习非常有效,DeepMind Technologies表明它可以学习如何玩Go或Chess和OpenAI这样的游戏,  这表明它的AI每天播放价值180天的Dota 2。 


虽然在像Go或Dota 2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游戏中击败人类玩家肯定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教一辆汽车来驾驶自己是另一个驾驶室。 


该团队在他们的YouTube频道上发布了一个视频,展示了学习过程的实际情况,并指出这是“自动驾驶汽车加强学习的第一个例子”。


最初,汽车蜿蜒像婴儿迈出了第一步,但当它开始转向车道外时,一名安全驾驶员介入,将其转向航线。船上算法了解到每次修正过程都会犯错误,并且根据行程在没有任何干预的情况下行驶得到“奖励”。


该视频描述了用作“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模型,该模型接收仅使用一个板载GPU处理的单个图像输入。与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不同,Wayve改装后的雷诺不需要“大型模型,花式传感器和无穷无尽的数据”,但利用公司的理念,使用“快速有效地学习的智能培训流程”。


Wayve联合创始人Amar Shah在5月份对TechCrunch说,“我们希望为我们的车辆提供更好的大脑,而不是更多的硬件。”


他们的下一个任务是扩大技术范围,以完成更复杂的驾驶任务,而不仅仅是停留在车道内,希望系统最终“能够处理交通灯,环形交叉路口和交叉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