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方式

MT6250平台使用MT5193FM以及 MT5193FM启动慢问题

0
阅读(1075)

MT6250 平台使用MT5193FM以及MT5193FM启动慢问题
[DESCRIPTION]
在此文档中会描述下面问题:
1. MT6250 平台使用MT5193FM 软件上需要做什么更改。
2. MT5193FM 启动慢问题如何解决。
[SOLUTION]

来自icfans
MT6250平台使用MT5193FM

1.主.mak中修改下面两个宏:
FM_RADIO_CHIP = MT5193FM
FM_RADIO_HW_SEARCH = FALSE


2.common_def.h中屏蔽掉#define __INTERAL_FM_VIA_I2S__这行代码。
MT5193FM开启速度慢
MT5193FM在使用SW I2C或者采用HW I2C但是I2C速率比较低的时候会导致开启FM时间比较长
,一般会在3s左右。
请修改下面两点,可以减小MT5193FM启动时间到1.5s – 2s:


1.设置I2C的通信mode为HW I2C:
在matv_cust.c文件的ATVSccbInit()函数中,修改MatvSccbInit()函数的参数。


第一个参数表示 I2C的mode,请设置为CAMERA_HW_SCCB,第二个和第三个表示当时HW I2C时
,对应的clk pin和data pin的mode,要参考IC spec 设定,也可以通过查看codegen.dws对
应pin的哪个mode是I2C CLK/DAT来确定,第四个参数在HW I2C时不关注。

2.设置I2C的速率, MT5193最大可以设置到400:
在ATV_i2c_init()函数中修改CameraSccbOpen()函数的最后一个参数,默认是200,可以提升
到300或者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