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方式

王者归来!戴尔重新上市,结束5年私有化

0
阅读(966)

这几年PC市场一直不景气,每年都在“慢性死亡”,这也导致了PC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不被看好,2013年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宣布与银湖资本合作将戴尔公司私有化并退市,整个退市过程花了249亿美元。不过现在的戴尔不再是PC业务为主了,2015年670亿美元收购EMC之后戴尔开始向企业市场转型,如今戴尔重新上市半导体了,发行价46美元,市值约为160亿美元。

2013年9月中旬戴尔公司价值249亿美元的私有化方案获得了股东大会65%的支持票,最终开始了私有化,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将继续担任公司CEO,和投资者拥有公司约75%的股份,为戴尔公司的转型扫除资本市场障碍。

迈克尔·戴尔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将继续扩大企业与服务业务,虽然PC市场在萎缩,但仍将继续投资PC、平板电脑和虚拟计算市场,加大在新兴市场的影响力,短期内他们不会放弃PC。

不过戴尔公司私有化之后就在寻找潜在收购对象,最终在2015年以67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了EMC公司,后者是知名的企业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跟戴尔的PC主业可以互补,而企业级市场正是迈克尔·戴尔私有化戴尔公司之后的重点目标。

在准备妥当之后,戴尔公司发出了重新上市的信号,今年2月报道称戴尔准备重返美国股市,但没有确定采用何种方式上市,7月份戴尔最终宣布通过现金置换的方式收购旗下公司VMWare的追踪股票的方式实现上市,该计划在12月11日通过了股东批准,戴尔将回归上市。

12月28日是戴尔上市第一天,发行价46美元,以此计算戴尔市值约为160亿美元。

文章及配图来源:超能网


原文:王者归来!戴尔重新上市,结束5年私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