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tiger

关注半导体行业的重大事件,提出有针对性的评论与见解。

胳膊(ARM)拧不过金钱的大腿吗?

2
阅读(4000)

  关于软银收购ARM一事经过一周的发酵,各方英豪的评论与观点都已经明了,有赞助成,有痛哭的,有悲伤的,有欢喜的,有看好的,有看衰的。


  我个人观点,虽然有人以公知的名义说“要抛弃阴谋论,不要对这仅仅是商业行为而说三道四”,但是软银出手的目的绝对不会如此简单,而这起收购案最终结果还远未确定。


  当初ARM为了吸引到更多的微控器厂商的应用与支持,“说好的谁都不嫁!”,而现在ARM即要自食其言,软银其实并不只是一家投资商那么简单。虽然现任ARM公司的CEO说仍然会支持原有的商业模式不变,但是鬼才知道如果软银换一个新的CEO以后还会不会再坚持这个“道德底线”呢。


  记得相当年,ARM进入中国后提出的口号是“用生态圈荡平世界”,显然如果软银收购ARM若成真,那么过往众多的RISC架构倒是迎来了新生,而不同RISC架构必须会获得微控制器厂商的重新审视。


  之所以说这起收购案还会有变数,是因为金钱确实可以击败ARM公司董事会的心里防线,但是另一方面这起收购必然要征询诸如高通,苹果、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等等半导体大佬,如果这些大佬们集体反对那么即使强行通过收购,未来ARM公司的商业前景也一定会暗淡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