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n

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绿色为主题,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材料的产业化,专门从事生物材料、绿色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是中国生物降解十强企业,形成了生物材料、3D打印材料、合成、改性等多个独立研发团队。公司于2016年4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成功,证券代码:836514。(电话:0755-86393186 )

医用聚乳酸分子量不同其应用领域也有差异

0
阅读(701)

    医用聚乳酸的医用较为广泛,例如外科手术缝合线、牙科、眼科、药用控制系统、微球及埋植剂、人造皮肤、人造血管、骨和软组织缺损部分填充剂及组织工程支架等医药领域。那么医用级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呢?

    1、长期植入,稳定的物化性能;机械强度,耐磨、耐曲折;短期植入的材料要可生物降解;

    2、材料本身无毒、不致癌、不干扰机体免疫系统、不破坏血液形成成分、不影响体内电解质平衡等;

    3、生物相容性好

    除了医用特征,医用聚乳酸的分子量对医用领域和性能会有影响,不同分子量的医用聚乳酸的医用领域不一样。

    1.5W-5W分子量的医用聚乳酸可以用来做胶粘剂或缓释药物;

    5W-10W分子量的医用聚乳酸可以制膜;

    12W-22W分子量,可以应用于纺织纤维;

    >50W分子量的医用聚乳酸可以用作骨固定材料。

    当然,医用聚乳酸分子量的应用并不是上述完全固定的需求,深圳聚生生物还能根据具体的需求去定制分子量的应用聚乳酸。更多可以访问深圳聚生医用聚乳酸https://www.esunm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