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y610030

一起探讨,一起进步,一起分享!

【回家过年】+这年真的变了

4
阅读(2760)

        回不去的真的是故乡啊~~~

       2015年是灿烂的,那时候没毕业,心比天高,感受不到来自各个层面的压力,总以为书读多了,总会有出息的嘛,过年了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那时候想着一心做好技术,扎根一线,施展自己的才华。

       2015年毕业后,去了深圳,见证了深圳房价的飞涨,开始动摇了,想回老家了,于是做满一年FPGA,就回老家了,老家是一个二线弱的城市。

       2016年8月底,从一线城市逃回了老家,本以为回到了故乡,但没成想到,现在面临了更多的压力。过年时,一起来了。

639157636027168010.jpg

                                                            从家里楼上拍的         

       结婚:老大不小了,却懵懂的像个孩子,不够成熟,试用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追问,婚姻是个天大的问题。

       房子:房价压力不小啊,目前还没有存够首付钱,从深圳回来的早了,现在攒钱太慢了。

       车子:房子都没搞定,哪来车子,在农村,走亲访友的,没有车子确实不行了。

       工作:回家后,才发现做技术真的很无力,薪水不高,工作也不算轻松,亲朋好友们都劝着考个事业单位,体面,轻松,钱还不少。

        

       过年了,再也不是浓浓的年味了,更多的是围绕着这些话题了。当然了,新年新气象,2017年,工程师们都好好赚钱,实现自己的小目标,相信2017我们都会很好。


       最后,祝AET的工程师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