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la

A.01.04-模块的输入—PWM输入

0
阅读(1602)
  (2014-12-28 发表于本人QQ空间)PWM输入的信号用得特别的少,相对车身电器而言PT和CS要多一些。经历过的产品中某些类型的发电机有反馈信号是这类格式、曾有散热风扇也有类似的反馈端、再一个是电流传感器(不过现在有好多厂家都在推带Lin的电流传感器)。
  在其他场合也还有一些PWM的输入,不过这并非重点,更让人感兴趣的是为什么要用这种输入方式,采用这种输出方式很好理解,采用这种输入就不好理解了。我想采用这种输入的原因主要是受控对象或输入端本身的限制。比如发电机,要反馈实时负荷或许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后来带Lin的虽然不需要ECM来采样了,但在其内部的原理,是不会大变的。也即该部件的原理决定了这种方式是便利和可靠。
  这种方式便利了输入方却麻烦了采样方,首先的采样方式是直接采用MCU的PWM专用采样口采样,次选是用普通采集口采样并通过软件计算占空比、频率,不过后者要占用较多MCU软件资源,尤其对于某些频率高的信号,后者的方案根本就行不通。

  由于这种输入对采样模块来说不大方便,所以建议非必要时不要主动使用。以下为简示图,采用2个MCU端口是因为同时记录输入信号的频率和占空比,而实际中请根据具体项目的需要来分配硬件资源,如有些输入信号并非占空比和频率都是可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