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la

A.01.10—模块的输出—PWM高端输出

0
阅读(1435)
  PWM高端输出比低端输出用得多,如上次提到的卤素灯的控制均是采用高端输出的。
  PWM高端输出与PWM低端输出的差异就像固态高端输出与固态低端输出的差异类似,从线路失效后对用户的影响来看:高端输出为控制电源,外部线路短路至地后,负载是不会有电的,因为控制端没给电(诊断到短地后切断输出);而对应于某些无法诊断的情况,假使控制端给电,如果外部短路至地,控制模块也是能自保护的,负载无电流通过,仍然不会影响到负载;但对于短路至电源,没有办法,负载一直通电,但短路至电源的概率远低于短路至地。低端输出则由于负载一端一直接电,在外部线路短路至地后,负载将一直工作,这会给用户带来不便;同样的,短路至电源时功能失效,但这种情况较短路至地少见。以上的异常分析均是指负载与控制模块之间的控制线路短路,对于高端输出来说,负载可就近接地;对于低端控制来说,相当于负载地线要接回控制模块,而电源线也会很长,因此从失效和成本来说,低端输出均无优势(类似于以低端方式驱动控制继电器的需额外讨论)。
  那既然低端PWM比高端来说存在弱势,为何还会有低端输出呢,应是系统地考虑各种实际情况的结果,如模块能不过大电流就不要过大电流(如驱动固态继电器)、外部负载的技术特征本身不适合用高驱等。

  下图为一个采用PWM高端输出控制卤素灯的示意,图中所示为采用专用高驱芯片的输出示例。

(2015-1-4 发表于本人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