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la

A.03.06—诊断—模拟量输入

0
阅读(1704)

       如果输入源是开关,则可以根据输入开关的类型参考前两个小节的分析思路来定义诊断,如果输入源是传感器,则可考虑实际状况增加几个DTC;下面详细说明。

电源

       模拟输入的参考电源通常是要诊断的,因为电源的变化会影响最终采样结果,由于很多时候都是采用百分比计算输入结果,本身就需要采样参考电源,这种情况下不需额外硬件资源。

输入信号范围

       模拟输入的信号范围一般为一个较大的连续区间(传感器常用)或数个较小的离散区间(开关常用)。

不管是连续输入还是离散输入,只要输入电压超过最大值或低于最小值时,均需记录故障;这包含一些极限情况出现时,如当输入信号发生短路时。

另外对于离散区间的输入,只要其输入落在定义范围外,即使不是上段所提到的情况而是进入了定义的死区之类的,也可记录故障,且此时的输入不能采用。

其他

       对于连续区间的输入,若是需要学习初始位置的传感器,则如果在出厂状态仍未学习初始位置,则必须报故障(这应属于功能诊断而非纯硬件诊断的内容了);如果已经学习了,发现信号变化速率过快时也可报故障。

总的来说,对于模拟输入的诊断可以做得更多,一般只要检测到其不在定义的范围之内就需要报故障、不能再采信当前的输入信号,根据失效保护策略进行操作。

psb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