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赫连德的中国发展计划——大小通吃

0
阅读(2944)

如果一个客户既要买小数量又要买大数量的器件,赫连德无疑是可以“一家买齐”的。

                                                                                                           ——赫连德亚太区总裁沈玉成

 

对于一件电子产品,我们的注意力可能更多地放在了其核心部件上,而忽略了一个在所有电子产品中都不可缺少的部件——连接器。其实,只要你顺着电流流通的通路观察,你总会发现一个或多个连接器。
连接器形式和结构是千变万化的,随着应用对象、频率、功率、应用环境等不同,有各种不同形式的连接器。近年来,新的结构和应用领域不断出现。
随着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通信终端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全球连接器生产能力不断向亚洲及中国转移,亚洲已成为连接器市场最有发展潜力的地方,而中国将成为全球连接器增长最快和容量最大的市场。据 Global Industry 报告显示,未来中国连接器市场的成长速度将继续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中国 2015 年市场增速将达到 20%。

赫连德电子集团(Heilind Electronics),北美最大连接器分销商,经过几年的精心筹备,开始运作亚洲业务:赫连德亚太区总部设在香港,香港还设有配送中心及增值服务中心,此外,赫连德在新加坡开设分公司、苏州和东莞开设的代表处也于2012年12月12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正式投入运营。

赫连德电子集团(Heilind Electronics) 成立于1974年,总部设于美国,其连接器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逾75%。Heilind主要供货商包括3M, FCI, Molex 及TE Connectivity,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及合约制造商提供服务。Heilind设有26个北美销售办事处、2个增值服务中心及3个配送中心,除拥有全球最大连接器库存量,还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创新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服务,包括自动化库存管理、自动补给系统、网上物料管理工具及有关电子档案分享功能服务。

赫连德亚太区及欧洲总裁柯马廷说:“在赫连德电子的发展历史上,这是一个重大里程碑,我们已期待多年。” 赫连德已委任拥有超过三十年的行业经验的沈玉成为赫连德亚太区总裁,向柯马廷报告。

赫连德亚太区及欧洲总裁柯马廷(左)和赫连德亚太区总裁沈玉成(右)


谈起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柯马廷说,首先要覆盖赫连德在北美的客户,让他们在亚太区同样也能得到优质的服务;另外,在中国,赫连德要与中小型生产商合作,为二三线的客户带去与大客户同样的服务和供货。通过开拓亚太市场,赫连德期望客户数量从目前600+在未来两年内超过2000个。

虽然不少分销商早在前几年就进入了亚太市场,柯马廷对赫连德在亚太区的成功信心满满,并列举了赫连德的几大优势:首先,赫连德的库存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专注在连接器领域,客户可以进行多重“种类/数目”选择和不同的“尺寸/规格”选择;赫连德没有最少产品线价值(MlV)或最小订单数量(MOQ)的限制,不介意顾客买很少的数量,一片或者一千片,提供同样的优质增值服务;赫连德在香港设有仓库和增值服务中心,可以按客户需求进行增值服务,如剪针脚,连接器装配,线缆装配等;赫连德还提供供应链管理的服务,根据客户备货,确保足够库存。

沈玉成补充到:“赫连德既针对大客户,也针对小客户。例如,某供应商的片子最低一卷一万片,不少分销商卖不管客户实际要三千还是两百,他都要客户买一万片;而我们不是,客户要三千篇,我们就会从一万中剪出三千给客户。我们更可以提供大数量的供货,如果一个客户既要买小数量又要买大数量的器件,赫连德无疑是可以“一家买齐”的。”

客户可以通过赫连德的网上商店购买,下一步赫连德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出中文的网站。

对中国本地连接器生产厂商,赫连德也颇有兴趣合作。柯马廷说:“如果中国厂商的产品能补足我们已经有的产品线,我们都很乐意将它推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