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安捷伦PXA系列信号分析仪五大创新 助力中国国防航空发展

0
阅读(2526)

作为首届电子创新设计会议(EDI CON 2013)的白金赞助商,安捷伦科技公司在中国正式发布并展出了业界最高性能的PXA X 系列信号分析仪。PXA X 系列信号分析仪新增实时频谱分析功能,现有的 PXA 无需经过硬件翻新或重新校准即可在线添加这一新功能。PXA 是第一种可通过升级增添实时分析功能的主流信号分析仪。

安捷伦电子测量事业部微波通信工厂市场应用及规划经理Liz  Ruetsch女士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在当今的国防和航空航天行业中,各种演进挑战使系统表征和故障诊断变得原来越困难。新型多制式、高数据速率通信系统的不断问世使得互操作性问题的发生几率显著增加。随着信号的复杂和捷变程度越来越高,实时频谱分析和时间捕获等无缝测量技术正突破以往狭窄的应用范围,成为主流技术。”

安捷伦电子测量事业部微波通信工厂市场应用及规划经理Liz  Ruetsch女士和安捷伦电子测试测量集团中国区市场总监郑纪峰先生


安捷伦实时PXA系列信号分析仪包括五大创新:更宽的带宽 、更出色的动态范围、更高的 POI、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可升级性
更宽的带宽:随着需要分析的信号带宽和扫宽不断增加,更大的带宽成为必然之需。PXA 将 IF 带宽、连续信号采样和信号处理能力完美结合,可连续处理 160 MHz 的信号,满足上述需求。这种连续的带宽不仅适用于实时频谱分析,还可用于 FMT、连续的时间捕获和实时幅度计算,实现 IF 幅度触发。
更出色的动态范围:PXA 在整个 160 MHz 分析带宽上提供 75 dB 的无杂散动态范围,可在存在有大信号的条件下探测微小信号。PXA 的低本底噪声可扩大动态范围,另外还可添加低噪声路径(LNP)选件进一步扩大动态范围。该选件能够在处理大信号的同时提高灵敏度,轻松处理微小信号。
更高 POI(截获概率):POI 一词源自信号监测领域,反映了监测系统侦测到瞬态信号的可能性。PXA 的先进处理体系结构与 160 MHz 分析带宽和宽动态范围完美结合,能够以 100% 的截获概率侦测到持续时间仅有 3.57 µs 的信号――这是目前市场上最高的性能。
连续分析仅是 POI 的一方面应用。在该仪器中,其他贡献因素还包括分析仪和处理器动态范围(包括灵敏度)、采样带宽、处理连续性和 FFT 处理重叠。主要的外部因素是所关注信号的功率电平,而 PXA 的低本底噪声会增加小信号和噪声之间的隔离度。
综合分析能力:信号是否存在及其频谱形状如何?实时 PXA、实时 FMT 和 89600 VSA 软件的综合帮助工程师找到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可升级性:PXA 是第一种能够在售后增添RTSA 可升级选件增加实时分析能力的主流信号分析仪,使用户可以更灵活地制定购买决策。与购买全新的实时分析仪相比,通过选件升级方式获得实时分析能力的成本仅大约为前者的十分之一。

Liz  Ruetsch女士强调,对于雷达、电子战和军用通信等应用,截获概率是实时频谱分析的关键指标。“安捷伦实时频谱分析仪(RTSA)能够实现在100%的捕获概率下,无失真地捕获及其微弱的信号,甚至能够做到扑捉3.57微秒(μs)的信号,这在业界内堪称最高的指标。”她认为,全世界正在聚焦中国的国防和航空发展,而信号的截获和分析也正成为国家对未来国防信息安全方面考量的重点。从这个角度讲,安捷伦实时频谱分析仪(RTSA)对中国的国防和航空的发展需求十分契合。

安捷伦电子测试测量集团中国区市场总监郑纪峰先生也表示,今年两会上,国家再次强调要加快国防现代化的建设,尤其对航空航天国防领域的现代化建设,这对安捷伦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安捷伦实时频谱分析仪(RTSA)产品,也将是安捷伦推动国防航空业发展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