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Imagination拥有最全面的SoC IP,助力中国融合和创异

0
阅读(5974)

7月4日,Imagination CEO Hossein Yassaie,英国近十年内唯一一个被女王亲自册封为爵士的科技界的突出贡献者,率其团队再次来京,接受媒体访问。

Imagination CEO Hossein Yassaie爵士

 

2012年,是Imagination丰收的一年。作为全球第三大IP供应商,其增长率居2012年全球IP供应商之首。全球第三方半导体IP市场增长率为11.2%,Imagination的增长率为36.4%,是整体设计IP市场增长率的三倍之多。年初又以1亿美元战略性收购MIPS公司,加速其在通用处理器IP市场的发展。


这样,Imagination可提供复杂SoC的每一个组成部件,从CPU、GPU、VPU到通信,拥有业界最全面的IP系列产品。

 


MIPS新的产品路线图

MIPS,作为最具效率的“ true RISC”架构,得到业界公认;在其前任手里,市场表现却差强人意。究其原因,Hossein爵士认为主要是以前公司的管理战略出现了问题,做过一些错误的决定,如收购模拟公司等,浪费了大量的资金。


Imagination 自今年初完成 MIPS 并购交易后,便已将其 CPU 工程团队纳入编制,并以将近一倍的资源投入先进的 MIPS CPU 开发,包括工具、编译器、除错器、操作系统、软件以及其他。


虽然如今ARM大行其道,在一个开放的市场上只有一家企业独霸并不是行业想看到的垄断情况,Hossein爵士以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为例加以说明。“业界期望 CPU 市场能够有不同的选择,而我们正致力于让 MIPS 成为显而易见的另一种首选方案。”Hossein爵士补充到。


纵观移动通信市场的历史,在PC时代,英特尔和微软控制了整个生态体系;到了移动手机时代,主要是诺基亚的塞班系统,操作系统也是封闭的,无法移植,也是一个封闭的体系;到Linux时代,安卓系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操作系统发展的趋势是独立于指令集之外,移动市场的发展需要其他选择,行业也需要其他选择。况且,Google公司承诺支持MPS架构,Imagination 将通过持续构建MIPS 生态系统,以及利用开放操作系统与新兴的架构中立与可移植性趋势,致力于保持 MIPS 在移动领域等重要市场的地位。


Imagination 已更新其 MIPS Aptiv 内核现有的产品组合,将在每个 Aptiv 系列中加入新的内核配置。此外, Imagination 将于今年稍晚推出包括32位和64位内核的全系列新款 MIPS CPU。新的 MIPS Series5 CPU 内核代号为“Warrior”(“勇士”),将增加新的架构特性,从而为各种应用提供同类最佳的性能与效率。(http://www.chinaaet.com/article/index.aspx?id=213928

 

“当我们与全球客户分享 Imagination 完备、领先市场的 MIPS 内核蓝图时,获得了非常正面的回应。凭借 MIPS,我们将能打造出让所有客户获益,且可长期信赖的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从精巧的嵌入式设备到64位多核网络产品的各种需求。我们相信,随着 MIPS 发展蓝图逐步到位,我们将能重塑 CPU IP 的市场态势。” Hossein爵士信心满满告诉记者。

 

PowerVR Series5 发力4K Ultra HD

http://www.chinaaet.com/article/index.aspx?id=213932


PowerVR图形技术可以说是Imagination的看家技术,占领了约50%的市场份额,最近又有新产品推出。


新款 PowerVR D5500 解码器内核采用新型架构设计,可实现 4K Ultra HD(超高画质)的高解析度、帧率和码率,同时实现芯片面积与带宽使用最优化。凭借完整的多标准视频解码支持、领先同类产品的性能、超低功耗、领先业界的色彩真实度、增强的色深以及最多可支持八个内核的灵活扩展性,这款新一代的全球领先视频 IP 产品可为业界带来具备完整扩展性与前瞻性视频设计的解决方案。

 

英特尔、联发科、RockChip等都在使用PowerVR技术开发新产品。

 

Ensigma Series4 RPU全面支持各种通信标准

http://www.chinaaet.com/article/index.aspx?id=213930

 

全新的 Series4 系列 RPU 采用高效与高带宽架构,能以最优化配置与低功耗的建置方式支持 802.11ac 2x2 MIMO 和 DVB-T2 等要求最严苛的通信标准。通过增加新的专用数据处理器模块和大幅提升内部数据通信结构,最新的 Series4 RPU 可提供前所未有的数据处理性能和数据吞吐率,使其成为从网络家庭多媒体到先进的连续资料漫游等下一代应用的理想选择。

 

Ensigma Series4 系列 RPU通过将最新的软件可编程无线电技术与先进的第四代多处理器架构结合在一起,能够全面支持各种通信标准,包括:所有基于 802.11 的 Wi-Fi 标准,包括完整的 802.11ac 2x2 MIMO 和 802.11n 4x4 MIMO,以及蓝牙标准;所有主要的广播电视接收标准;所有主要的数字和 FM 广播无线电标准。

 

光线追踪技术——划时代的技术

 

光线追踪技术把传统的预渲染好的纹理贴图的方式变成了最自然的光线渲染的方式,最接近自然逼真的场景。它是未来的一个划时代的新兴的渲染方式。


光线追踪目前最主流的应用方向是广告和电影业。 《阿凡达》就应用了光线追踪技术,耗费了三年的时间,动用了大量的服务器,成本高昂(包括功耗和设备的投入),但仍难以做到实时性。因为每一秒的动画至少需要24帧,现在的数据广播通常都会加到30帧,甚至60帧;但事实上每一帧如果用传统的光线追踪来做,需要几个小时,很难达到实时渲染的效果。


光线追踪这种理论由来已久,现有实现方式,成本和功耗非常大,Imagination利用其技术专长和技术专利保证其实现。据介绍,如果以系统带宽来比较,用传统方式做模型追踪与Imagination自有的专利技术做模型追踪,系统带宽占用的差异可达到200倍。

自从大量视频网站的出现,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内容的制造者和传播者,极大地丰富了视频和人们生活中视频的使用。光线追踪会在未来带来一个划时代的改变,不仅是渲染方式上的转变,更多的是内容层面上的划时代改变。

 

Imagination的中国策略

 

Imagination认为:在下一个十年,半导体产业会发生世界性的转移,从西方发达国家转移到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


所有的产品都在智能化。智能化的设备越来越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和信息沟通方式,以及社交方式。所有的智能设备都会带一个屏幕,且越来越大,大量的互联网应用以及图形图像的传输方式和其他数据传输方式的应用,对GPU产生大量需求,包括对Video的需求,对通信和数据传输的需求。这为Imagination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半导体设计也从传统的以CPU为核心的设计变成非常均衡的产品设计,也更多地引入了其他部件的设计,特别是GPU和Video编解码。这非常符合Imagination对产品线的划分。


中国承载Imagination传统的授权业务、生态产业链的建设、OEM客户的支持、最大的消费市场和研发资源。Imagination将通过“融合和创异”的发展策略,帮助中国客户提高产品集成度降低成本,提供差异化设计,创造更高价值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