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技术分享】安捷伦高性能比特误码率测试仪M8000 五大特征满足下一代接收机测试需求!

0
阅读(2179)

1月22日,安捷伦科技公司宣布推出集安捷伦的专利技术和自有芯片技术之大成的新型高性能比特误码率测试仪M8000 系列的首款产品——J-BERT M8020A ,帮助研发和测试工程师积极应对高速数据总线标准、移动计算、数据中心给下一代接收机测试带来的挑战。
随着新一代数字计算机总线的推出,例如 PCI Express® 4(比特率为 16 GT/s)和 USB 3.1(比特率为 10 Gb/s),将会带来新的信号完整性测试挑战。新的 128/130 位和 128/132 位编码格式使得误码检测和环回码型生成变得更加复杂。
移动计算的大行其道意味着采用新的数据格式、终端模式、多通道和内置误码计数,移动计算设备的广泛应用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研发和测试工程师需要测试应用了 MIPI™ 端口的不同场景。
随着数据中心流量的激增,高速接口从服务器接口转移到服务器内部、板与板之间,下一步可能转移到CPU之间。大多数最新行业标准(例如 100GbE、CEI 和光纤通道)要求印刷电路板上的多个通道、电缆或光学互连具备高达 25 Gb/s 及以上的数据速率,工程师从电测试进入光与电融合测试。为测试这类 25-Gb/s 接收机端口,需要借助新的测试功能来表征器件的干扰/通道损耗/串扰容限。

 
安捷伦M8000 系列比特误码率测试仪具有如下特征:
1、以AXIe架构为基础。AXIe来源于针对服务器架构的ATCA,可以支持更高的板卡速率和更高功耗。
2、借助自有芯片技术、最出色的集成特性,把通用功能集成到专有芯片内,简化接收机测试设置,提供内置抖动注入、8 分接预加重、干扰源、参考时钟倍频、时钟恢复和均衡。
3、J-BERT M8020A 高性能比特误码率测试仪具备强大的可扩展性,可满足未来测试需求。它支持一到四个通道扩展,提供高达 8.5 Gb/s 和 16 Gb/s 的数据速率,通过选件可扩展至 32 Gb/s。
4、采用去嵌入功能,测试点尽可能接近芯片,降低传输线带来的损耗。
5、Link Training功能,关注物理层测试,具有协商处理能力。M8020A 可仿真为一个被测器件的链路对端,支持 PCIe® 器件的交互链路训练,因而能够轻易让被测器件进入环回模式,一步一步把被测件设置成需要的状态。

据悉,32 Gb/s、8 分接预加重这些技术,目前只有安捷伦能够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