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安捷伦新推Infiniium S 系列和InfiniiVision 6000 X 系列,又成新标杆!

0
阅读(2379)

日前,安捷伦副总裁兼示波器和协议事业部总经理Jay Alexander和安捷伦科技数字与光测试业务部大中华区市场经理杜吉伟携两款新型便携式示波器亮相京城。会上,Jay告诉记者,这两款示波器代表着安捷伦在两个方向的突破和新的标杆:Infiniium S 系列,在500MHz ~ 8 GHz 带宽范围内为示波器树立了性能上的新标杆;InfiniiVision 6000 X 系列,在1GHz ~ 6 GHz 带宽范围内为示波器树立了性价比方面的新标杆。

据统计,示波器市场增长为3.2%,安捷伦示波器业务增长高达8.7%,在高端示波器领域稳居第一。

安捷伦副总裁兼示波器和协议事业部总经理Jay Alexander(左)和安捷伦科技数字与光测试业务部大中华区市场经理杜吉伟(右)

 

Infiniium S系列——性能上的标杆


Infiniium S系列作为安捷伦高端示波器中的一员,在信号保真度方面有重大突破:

1)首次使用业内带宽最高采样率最快的10位模数转换器(ADC)

众所周知,模数转换器的位数和采样率是一对矛盾;传统示波器大多采用8位ADC;安捷伦公司利用特有专利技术自制ASIC芯片,可以兼顾ADC位数和采样率,10位ADC,采样率可达40GHz,支持8GHz带宽,垂直分辨率是传统示波器的四倍。Jay自豪地告诉笔者,短时间内竞争对手很难赶上。

2)低噪声前端,S系列的有效位数(ENOB)指标遥遥领先竞争对手,500MHz时为8.4;8GHz时可达到6.4,是竞争对手的1.5倍。

3)测量微小信号:硬件支持2mV/div

3)固有抖动:低于100fs

4) 快相应深存储:深达800M点。

5)15英寸、多点触控电容屏第一次引入Windows平台的示波器。

6)可拆卸固态硬盘;示波器软件可与硬件分离,安装在电脑上。

Infiniium S系列示波器不仅在信号保真度上为行业之冠,在显示尺寸、操作体验方面也引领业界未来方向。所有型号出厂按照8GHz校准,通过软件即可升级。

 

InfiniiVision 6000 X 系列——中端示波器便携性和性价比方面的标杆

 

InfiniiVision 6000 X 一台示波器等于六种仪器功能,包括示波器、逻辑分析仪(MSO)、协议分析仪、双通道 WaveGen 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和数字电压表;InfiniiVision 6000 X 系列6 GHz 带宽示波器的中国报价为3.4万美元,价格是相同带宽竞争产品的一半左右;体积是目前市场同带宽产品的1/3,技术指标领先于同尺寸产品。

1)第一款采用了10 位计数和统计硬件的示波器产品。新型10位计数器带宽达3.2GHz。

2)波形捕获率高达 45 万个波形/秒,硬件实现的InfiniiScan区域触摸触发,工程师弹指间就可查看和隔离更多的信号异常。

3)在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示波器中,6000 X 系列在业内第一次配上抖动和实时眼图分析选件,直观显示嵌入式设计中信号的抖动和眼图。结合标配的彩色余辉和直方图特性,6000 X系列让工程师完成调试和评测的效率更高。

4)多点触控12.1英寸电容屏。

5)支持14种语言的语音控制,语音直接控制信号的采集和显示,解放工程师的双手。

 

同期,安捷伦还推出了新一代 4GHz、8GHz、13GHz差分有源探头——InfiniiMax III+ 系列探头及其前端附件,配合探头发布的前端附件是QuickTip InfiniiMax 系列。创新的磁铁吸附式探头连接技术与Infiniium S 系列新示波器配合使用,让该产品从探头连接、采集到分析全面领先业界。


Jay表示:“数字设计和射频嵌入式设计速度不断攀升,新推出的两大系列产品可以满足工程师需求,并支持他们根据应用要求和预算灵活选择。两个系列都具有出色的信号完整性、信号显示和分析功能,并显著提升了可用性,可以帮助工程师应对调试挑战。”

安捷伦示波器不仅在产品性能和价格上创新,在用户使用体验上也不断创新。Jay告诉记者,新推出的磁铁吸附式探头就是来源于某PC的电源连接技术;应用于InfiniiVision 6000 X 系列的语音控制就是来源于IPhone。

 

创新是安捷伦永做新标杆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