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Bryant

【回家过年】一些小事

5
阅读(2562)
说到春节,儿时的记忆是:左手檀香右手鞭炮,满兜糖果,不会被逼着写作业背功课,没心没肺的笑,在外面疯跑。长大后的记忆是:很早起床在街坊邻居互相问候拜年,然后是麻将扑克,香烟啤酒好不快哉!

然而今年春节和往年有很多不同,因为她出现了!她的出现彻底打乱了我对以往春节的记忆。


她的出现让我春节期间不能去肆意的串门扯淡而忘了回家吃饭。不能通宵玩牌摇色子,甚至是不能去碰那些叫香烟的东西


她高兴的时候你比她还要高兴,她不高兴的时候,你要哄她高兴,她想做的,你要为她扫除各种障碍陪她做。她不想做的,你乖乖帮她收好等她做。无论多么无理,你都无法对她生气。今年的春节,没有波澜壮阔,没有插科打诨,因为今年的春节多了一个她。


春节期间,我做的最多的就是牵着她的手,东逛逛西瞅瞅。春节期间,我带她去逛庙会,看灯会。春节期间,我带她去她最喜欢的“冒险部落”然后一起没心没肺的笑。春节期间,我最喜欢做的事,能博她一乐的事。


这就是我的今年的春节,全是一些小事,然后这些小事占满了我整个春节,占满了我整个春节假期。2017年的春节,她出现了。然后不一样了

今年的春节没有大事,都是小事!

今年的春节没有小事,都是大事!

我爱你,

亲爱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