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Chapter 06:有关国产FPGA开发的各种软件的安装

0
阅读(3157)

有关国产FPGA开发的各种软件安装

有关国产FPGA开发的各种软件安装 1

一. Primance 3.2.0安装指南 1

二. Keil Uvision3,AGDI安装指南 4

三. USB Bluster 安装指南 5

1. USB Bluster的安装 5

2. USB Bluster的卸载 6

四. Modelsim ase安装指南 7

Primace软件是京微雅格自主开发的一套简单易用功能完善的基于FPGA和MCU的集成开发系统,支持Astro和AstroII等系列的器件。能够实现synthesis、mapper、placement、routing、bitgen 、simulation等全流程的FPGA 设计。支持第三方EDA 工具:Leondaro Spectrum、Modelsim、Prime time以及Keil,非常强大。

当然对于我们而言,Primace,Keil,Modelsim,都是必须的。反正Bingo也是重领开始,索性自我跟踪,步步为营记录走过的路,且看国产FPGA开发的各种软件安装指南。

一.Primance 3.2.0安装指南

1) 操作系统要求

目前软件支持XP SP2,SP3,SP4以及Vista,Win7下安装,Linux和Win8尚不支持。

2) 试用版下载地址:

http://group.chinaaet.com/254/32619

http://www.agatelogic.com.cn/product_02.htm

3) 软件安装流程

wps_clip_image-1434

a) 一路next,你懂的

b) 必要时修改软件安装目录,如下

wps_clip_image-22984

注意:

上面的安装目录是错误的,安装目录不能出现中文,否则软件运行会有找不到ip的错误,非常的蛋疼!!!

c) 等待完成

wps_clip_image-19352

d) Finish,重启电脑

wps_clip_image-28299

e) 重启,据说,安装完成

wps_clip_image-4668

注意:对于Windows版本比较低的用户,需要安装一下Service pack,来打一下软件的补丁。

wps_clip_image-24696

4)  软件license注册

a) Help Install License

试用版用户(未提供MAC地址)被授权使用一个月,正式版用户(已提供MAC地址)被授权使用一年。(大不了删了重装O(∩_∩)O哈哈~)

wps_clip_image-27911

b) License 找谁要??怎么要??

c) 点Install License,选择License文件,OK

二.Keil Uvision3,AGDI安装指南

AGDI下载地址:

注意,这里不仅仅安装Keil uvision3(提供的是3,但好像4也支持),而是得在此基础上update库文件,即安装京微雅格提供的KSetupAGDI_v08,这个KSetupAGDI_v08e只有几M,必须如下安装在keil软件目录下面,ReleaseNotes说的,无需多言。

wps_clip_image-14337

wps_clip_image-16846

安装完之后再Keil Device和Debug中可见AGDI的内容如下:

wps_clip_image-28202wps_clip_image-11775

三.USB Bluster 安装指南

1. USB Bluster的安装

1) 查看USB Blaster Driver's Installation Guide,熟悉相关介绍

wps_clip_image-31032

2) 如果你是Windows XP或者SP1,要关闭网络,因为在安装过程中会因为网络二中断;高版本的xp无需关闭,因为自带了驱动更新组件了,可以直接连接到windows  update更新驱动。此处我不管什么版本,反正提供了驱动,直接在当地安装驱动。

3) 连接USB Bluster 到PC,出现以下界面

wps_clip_image-11024

wps_clip_image-32749

4) 选择否,暂时不(T)→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S),在本地选择USB Driver的文件夹,如下所示:

wps_clip_image-4958

5) 出现警告,毋庸置疑,不到黄河心不死,仍单继续

wps_clip_image-28512wps_clip_image-29448

6) 查看是否正确安装,可在我的电脑→管理→设备管理器,如下:

wps_clip_image-20734

2. USB Bluster的卸载

1) 方法一:

a) 运行USB Bluster文件夹下的wps_clip_image-11392,确保USB Bluster此时与PC未连接

b) 点击Continue,点击Finish完成

wps_clip_image-26939

2) 方法二:

更直接的是在我的电脑→管理→设备管理器→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的Capital Micro Dongle,右键单击删除即可wps_clip_image-30454

四.Modelsim ase安装指南

wps_clip_image-11500

详细安装过程,请看且看Bingo当年的博文:

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16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