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LVDS视频传输—LVDS收发传输经验教训计划总结

1
阅读(25050)

LVDS收发调试经验教训计划总结

花了几天的努力,终于初步实现了LVDS视频传输方案,目测使用2米百兆网线测试,图片如下所示:

clip_image002

这里摄像头为DVP接口,通过DVP转LVDS再转DVP,实现双目8*2的RAW格式传输。由于双目相机同步设计,即同一个PCLK、HS、VS,共计18Bit,因此采用了21Bit的LVDS转换芯片,实现整体方案。

测试了最终的双目DVP信号,其中一个VGA显示的视频如下所示:

clip_image002[5]

设计中,由于数据的传输速率高,同时需要一定的传输距离,采用RJ45以太网传输线来作为数据的传输介质。以太网数据线内部为4对双绞线,作为LVDS差分信号的传输,能更好的防止干扰,提高信噪比等。(测试发现不通过双绞线传输,图像失真相当厉害)

SN65LVDS95手册要求工作早20~68MHz下,测试发现12MHz下发送数据,图像明显失真,将帧频提高到24MHz,一切正常。此时时钟信号为24MHz,数据位24*7MHz倍频。

clip_image004

SN65LVDS95:18Bit LVDS发送芯片

(1) 无数据输入时,1.25V偏执

(2) 有数据输入时,以1.25V为基准,300mV压差

SN65LVDS96:18Bit LVDS接收芯片

(3) 无数据输入时,3.3V高电平

(4) 有数据输入时,以1.25V为基准,300mV压差

前面的前面我说过差模电压早0.2~2.2之间,这里SN65LVDS95/6的差模电压大概在1.25V左右。但由于发送板卡与接收板不共地,无法实现数据相同的共模电压,解决方案本人总结有如下3个:

(1) 如果发送和接收不是太远,人为连接一根GND线

(2) 在接收板设计偏置电路,将LVDS信号偏置到1.25V共模电压

(3) 采用网络变压器,直接传输电压

当然第三方案是最好的,所以继续努力,下一步,采用网络变压器,使用千兆以太网线4对完整的双绞线平衡传输!

预知结果如何,继续关注CB的博客,精彩继续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