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连载1.4】 关于本图像算法教程的自评

1
阅读(1504)

图片.png

1.4. 关于本图像算法教程的自评

    最后,关于本教材,简单的说几句真心话:

    岁月如此的匆匆,来不及等待,来不及欣赏,更是来不及准备。曾经我们信誓旦旦,可如今我们输给了现实;曾经我们百折不挠,但如今我们开始变得顺从……作为一名沉得住气的电子工程师,作为一名忠于自己梦想的仁人志士,“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一路走下去……”。习惯了做孙子,卧薪尝胆,总一天我们也会翻身做爷爷!!!

学FPGA已经有10个年头了(2019 NOW),不断地怀疑自己,不断地修正路线,不断的认证自我,臣服于自己的选择,放眼于前图的远方,这些年来,尽管付出了太多的血水泪水鼻涕眼泪,但值得拥有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结果,而是享受的过程。

图片.png


 

    对不起青春,我们不能对不起梦想。我曾徘徊、怀疑,也曾激情、崩溃,我有过困惑、矛盾,也曾清醒,认知。看不透官场的腐败,接受不了社会的黑暗,更是厌恶花天酒地,灯红柳绿的庸俗。电子之路,勤劳致富,唯有努力者才有成就,唯有付出者才有收获,同时因此,我们有了坚持的缘由,有了存在的意义……

    也许一失足成千古恨,但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是福不是祸,否极泰来。不断地总结,在总结中成长。感恩于无偿的获得了网络上的知识,“成就”了小小的我,久而久之,也慢慢学会了反馈,希望能帮助同样迷茫过的朋友。

    话说这几年来,FPGA从95nm到了7nm,从简单的逻辑门阵列到了嵌入式SOC系统,愈演愈烈,成为了数字界的一片江山。FPGA是万能的,但重点不在于什么都让他做,而在于如何才能发挥FPGA的强大威力,以至于真正实现其价值。鉴于FPGA发展的趋势,以及我本人的爱好,针对FPGA实现高速并行的数字图像算法处理,毋庸置疑,其他处理器的性能,忘尘却步。

    本教程将基于Bingo最新开发的VIP Mini摄像头开发板,流程将以从FPGA基础,到CMOS摄像头的开发的简单介绍、开发开篇,从视频图像显示引入,逐步开启HDL-VIP(Video Image Processor)之路。当然了,由于本人写过太多关于FPGA入门的教程,因此本教程重点将会在后续的HDL-VIP算法的实现中,而对于FPGA设计基础,将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本教材内容原因应该出现在我的树上,但是由于篇幅有限,只能退而求其次在出自教程中,我想以后还是有机会转正,哈哈。

    最后,本人能力尚浅,自知不足,智商明显不够用,期待有更多的前辈、同仁指引,共进。同时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朋友,认知FPGA的强大,掌握FPGA作为视频图像处理领域的重大价值的驾驭能力,奋斗,就为有一个简单而又美好的将来,HDL-VIP,在此起航:

Warming:以下内容均只与技术有关,没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