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rd

【原创】Microsoft Word由于MathType的安装出现的一点小问题

0
阅读(3144)

近段时间,由于工作需要,要在Microsoft Word文档中编辑公式,于是安装了公式编辑器MathType。但令人不如意的是,当打开Word文档时,却连续两次出现了下面的错误信息提示(The MathType DLL cannot be found.Please reinstall MathType.):

1

按两次确定之后,在菜单栏中出现了两个MathType菜单,如下所示:

2

当对文档进行复制粘贴操作时,复制没问题,粘贴则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信息,从而无法完成粘贴操作。

3

为了解决这个麻烦问题,在这里给出了一种解决方案。点击菜单栏“工具——>模板和加载项…”,弹出“模板和加载项”对话框,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删除“MathType Commands 6 For Word.dot”两个加载项(记得将加载项左边的钩钩去掉,否则将无法删除),确定,如下所示:

4

5

11

其中,路径“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1\OFFICE11\STARTUP\”下的MathType Commands 6 For Word.dot很容易就删除了,如下所示:

6 

而AppData文件夹是隐藏的。为了删除“MathType Commands 6 For Word.dot”,需要使该文件夹显示出来,因此要稍微设置一下。点击“组织——>文件夹和搜索选项”,在弹出的文件夹选项对话框中切换到“查看”选项卡,勾选“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和驱动器”,这样,隐藏文件夹AppData就显示出来了。如下所示:

7

8

9

10

删除相应目录下的加载项“MathType Commands 6 For Word.dot”,如下所示:

12

最后,再将文件夹的隐藏属性设置回去。这样,问题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