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近几日小结

0
阅读(3450)

    最近一直没有时间摸Zed,在用ZC702验证一个GPU IP核,跑去研究计算及图形学了,画点、线、圆这些东东,反走样算法什么的。这期间,安富利的工程师来过公司一次,同事叫他过来讲一下xapp792,就是xilinx官方给的一个用例,用vdma,osd等ip核做HDMI显示的一个例子,毕竟我们对Xilinx的东西都不太熟悉,主要讲了一下大致的流程、数据流、每个IP核的作用什么的,不过之前我没怎么仔细看过xapp792,所以听得也是糊里糊涂的,只能从基本的原理出发了解和印证一下。反正感觉vdma功能蛮强大的,PL通过HP接口调用了DDR控制器,所以也不需要在PL部分自行设计DDR控制器,用HP接口就可以了。

    元旦放假之后,立马研究了一下xapp792,看看能不能在zed上跑个demo,学学vdma、用一用zynq的hp接口,结果搞了半天突然发现,我手头的勉强还能显示的二手显示器只有一个vga接口……手头也没有HDMI转接头、接线之类的,就暂时搁浅了。

    转而研究vga了,打算由简至难一步步做一个能够显示字符和画面的东东出来,开始当然是静态显示。然后用FPGA内部ram做缓存,PS负责更新缓存数据,PL负责时序和数据输出。如果搞定的话,再研究HP接口的使用,拿DDR作帧存。

 

    今天一大早,五点多钟起床参加了苏州市的万人长跑大会。2013年的第一天,起了个大早,也算是一个好的开端吧。不过以后作息习惯是要改善一下了,不能总睡太晚,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

    回来开始搞起vga静态显示,一步步来,主要是想在这个过程中逐渐熟悉ISE的各种操作,像IP核的调用,功能仿真,RTL图查看、分析等等。结果卡在rom的初始化文件上面了——为了装15G的ISE,我把matlab删了,一狠心vc也删了,没法写程序生成数据,就想用memory editor稍微编辑一下一个简单的coe文件,结果一直找不到memory editor……各种搜,都是比较老的版本,行不通。解决问题之后就快了,把之前的vga测试程序稍微改了改,做了个时序发生模块,加了个地址发生器就可以从rom里读数据了,测试成功。熟悉了ISE更多的操作,有的地方感觉不错,有的地方感觉不好,正常吧,至于感觉不好的,可能是Xilinx出于其他考虑,可能我还不了解,需要进一步熟悉。

    明天要上班啊~继续研究我的反走样算法……

    Zed这几天一个同事也在用,如果我们的工作做得好的话,估计公司可能用Xilinx的FPGA会多一些了,同事已经开始问我找Xilinx的资料了,明天要学一下开发流程,这也算是帮Xilinx做推广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