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Vivado设计实战 ——等精度频率计(概述篇)

0
阅读(6526)

Vivado设计实战

——等精度频率计(概述篇)

 

受台风影响,昨晚开始狂风大作,夜里时不时下雨,睡得不是太好,早上又早早被外面的各种噪音吵醒了,干躺着睡不着,干脆起来写点东西,把接下来要做的小项目规划一下。


关于Vivado的基本使用,已经有了3篇笔记,也算是上手了,接下来打算通过一个小项目的设计来学习其他未尽的东西。

1、             学习目标

频率计虽然小,但是也算五脏俱全,涉及到zynq的方方面面,比如

a)      PL部分逻辑设计

b)      基于AXI4IP的建立

c)      通过AXI总线实现PSPL间的数据传递

d)      PS控制输入输出外设

当然,这里面不仅仅包括Vivado的使用,算是中期的过度吧,一来能够更加熟练的使用Vivado;一来可以给自己留一些时间,思考一些不太成熟的想法,希望这个小项目做完,能够把想法实现,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2、             项目划分

a)        原理篇:从简单的脉冲法开始讲起,一步一步完善为等精度测频法

b)        分工篇:对PSPL的分工进行划分。确定PS功能寄存器的数量、功能以及每个bit的属性

c)        PL篇:将测频控制模块做成基于AXI4IP核,以便和PS进行控制和数据读取

d)        PS篇:软件设计,包括测试模块控制代码、测量结果显示等


昨晚有位网友索取OLED的测试工程,找了一下,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删掉了。本项目的测量结果显示拟用OLED,我会把我之前的驱动程序移植到Vivado下,尽量做到Step by Step吧。

昨天有个同事说让我教他,我说你去看我写的项目文档就行,他说我写得不够详细……我吐血了,看我之前写的博客,一篇配一二十幅图,一步接一步,基本上是做了什么都写了,大概对于有些人还是不够详细吧。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有人找我直接要代码、要工程,不劳而获的东西一般都不怎么珍惜,呃,怎么说着说着不知道跑哪去了,看时间也快上班了,闪人~

下月初要休年假,顺便解决一些事情,希望能在年假前搞定整个设计吧。


版权声明:

本文由博主“cuter”发布。欢迎转载,但不得擅自更改博文内容,也不得用于任何盈利目的。转载时不得删除作者简介和版权声明。如有盗用而不说明出处引起的版权纠纷,由盗用者自负。

博客官方地址:

ChinaAET:http://blog.chinaaet.com/cuter521

EDN China: http://bbs.ednchina.com/BLOG_cuter521_3567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