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Vivado】IP Package Again!

0
阅读(4337)

老生长谈的IP封装


IP的封装对于喜欢原理图法进行设计的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最近有两位网友问了比较有意思的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下:


Q1:我按照上面得方法已经成功了,有个小疑问 就是我端口比较多,看vidado自带的ip 把端口都分组了 就像axi之类了 slave1 slave2分组方式,只看到xml里面有端口定义但是这里可以怎么去修改好呢 求指导


Q2:我想封装IP的时候,对有些端口做出选择(可以让他在默认情况不出现,勾选情况下才出现的端口),请问有这个功能么?


今晚花时间研究了一会,第2个问题算是完美解决了,第1个问题还没完全搞定。先简单分享一下心得,周末公司有拓展训练,时间有限,今晚也很晚了,没时间写文章了,等到下周一再给详细的实现方法吧!


A1:

我只找到了vivado内置的一些接口,比如HDMI、UART、video timing等,可以把自己的信号映射到这些端口,添加总线接口的操作是选中图1所示的“IP Ports and Interfaces”,然后点击红色方框内的"+"按钮,就可以添加总线接口了,剩下的步骤自己试试吧!至于能不能直接修改xml文件来定义自己的接口,还需要尝试!



A2:

选中你想设置的端口,右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就可以设置端口是否可见了。


  • 看我做的效果图吧:

  • 首先是勾选ShowOrNot参数的端口情况:

    然后是取消勾选ShowOrNot:


由于Block Design采用原理图法完成各模块之间的连接,端口能够以总线的形式,可以收缩、展开,或者端口是否可见可以根据参数设置进行控制,那么IP展现起来就更加简洁,连接端口时也更加轻松。跟这两位网友相比,我真是浅尝辄止了,要像他们学习才行!


版权声明:

本文由博主“cuter”发布。欢迎转载,但不得擅自更改博文内容,也不得用于任何盈利目的。转载时不得删除作者简介和版权声明。如有盗用而不说明出处引起的版权纠纷,由盗用者自负。

博客官方地址:

ChinaAET:http://blog.chinaaet.com/cuter521

EDN China: http://bbs.ednchina.com/BLOG_cuter521_3567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