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生活】2015年足迹——武夷山

0
阅读(2489)

2015年足迹

       ——武夷山


前言

最近看了一部关于阿尔默海茨证的电视剧,父亲忘了自己的儿子,儿子忘了挚爱的女友,越发觉得记忆是那么可贵。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忘记很多过往,遗失很多记忆,用博文记录下来的点滴就会变成自己的财富。

4.12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2015年4.12我没有想起这天的特别,也许有的人和事想记却记不住吧……


2015年4.11、4.12在武夷山徘徊了两天,马上一年过去了,还清晰地记得4.10号下午下班前被TL叫住问项目的事,匆匆回了两句就跑了,不然铁定要迟到。那一段时间也够郁闷的,隐约记得是因为本来3个人做的项目,最后都压到我一个人身上,不得不加很多班。4.10号在苏嘉杭高速入口上了旅游大巴,跟车上的人道完歉之后,发了一条朋友圈:


跑题了……


游记开篇先用诗词附庸风雅:


一溪贯群山,清浅萦九曲。溪边列岩岫,倒影浸寒绿。——李纲

武夷占尽人间美,愿乘长风我再来。——刘白羽


武夷第一峰——天游峰是必须爬的,上面风景很美,可以一览景区全貌,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人太多,景色被人占领了…也没有云雾缭绕,置身仙境的感觉。

天游峰位于九曲溪六曲溪北,景区中心。每当雨后乍晴或晨曦初露之时,登峰巅,望云海,犹如大海的波涛,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天游峰有上、下之分,一览亭左近方,是为上天游;下了崎岖丘,沿胡麻涧一带,是为下天游。上天游的一览亭,濒临悬崖,高踞万仞之巅,是一座绝好的武夷山水观赏台。从这里凭栏四望,云海茫茫,群峰悬浮,九曲蜿蜒,竹筏轻荡,武夷山水尽收眼底,令人心胸开阔,陶然忘归。著名旅行家徐霞客评点说:“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故有“武夷第一峰”之称。

站在天游峰上拍的:

与其说是爬山,不如说是游水,武夷山九曲溪确实漂亮,至于是不是中国最美的竹筏漂流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夏天去应该会更舒服些,坐在竹筏上,不用在意会不会湿了鞋子,裤子。我们漂的时候,虽然是四月天,也觉得有些晒了,好在水面上微风拂面,吹面不寒。撑竹筏的小妹或者小哥一般会问要不要听一些传说,沿途的景点简介,可以讲讲价,听一下,毕竟没有做功课的话,很可能就只看个山清水秀。

大王峰和玉女峰

从水帘洞到大红袍有一段漫游道,可以慢慢逛,景色也还可以。不过大名鼎鼎的大红袍就有点让人失望了,总感觉像是农村随处可见的不知名的矮树…


 


仿佛是在第一天就把好运气消费完了,第二天没见到太阳。第二天凌晨,好多人凌晨四五点钟起来去爬大王峰看日出。我犹豫了一下,比大多数人晚起了五分钟,出门发现院子的门被锁上了,很是尴尬,摸索了一阵子才发现要从二楼绕道另一个院子,不过出去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大部队的身影,只能自己尝试着找一下路,在山脚下转悠了一会,天越来越亮,就打消了爬山的念头,在下面拍了会照片,又回去钻被窝躺了会,回去的时候六点左右,没有一点要日出的意思,所以有点无耻地幸灾乐祸。群里有个姑娘发了几张漂亮的日出照,可惜太不用心,右下角还带着logo,明显不是当天拍的,不过还是骗到了几个人…


下午离开武夷山景区,到下梅古村逛了逛。古村是有售票处的,当地人一般不会告诉你村子是开放式、没有围墙的,可能还会说少收点钱带你进去。实际上在巷子里转转,看到出口的指示牌,逆着箭头方向走,就可以进去了。


村子里的人生活节奏很慢,沿河两旁都是一些门面,做着小生意,大多是买吃的和茶叶,茶叶有大红袍、武夷小种。


村子里有很多学生在写生,他们在画这老爷爷,老爷爷在唱歌,东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