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ST-LINK V2 DIY笔记

1
阅读(2414)

最近一段时间调试STM32板子的时候,都是用JLINK+杜邦线,或者拿官方板子当STLINK用,可以用,但是体积比较大,有时候觉得比较麻烦。正好前一阵手头项目少,就想DIY一个STLINK。

图是网上找的,由于现在还没有验证完,暂时就不上图了。

 

打了10块板子,最后收到好像是11块,110个小板,顺便学了一下怎么V-CUT出板子。10cm*10cm以内,一般都是特价板,80块包邮。

电阻、电容的封装都是0603的,手焊的话,比0805封装的稍微难一点。刚开始焊了一块,试了试,可以下载程序,还没有做测试,正好第二天要把一款仪器给师兄调试,就让他顺便测试一下。

反馈给我的结果是很稳定,比他在X宝买的稳定很多,不会出现调试中断开连接的情况。

所以就多焊了几块:

这次焊芯片的速度倒是比之前快很多,不知道是不是烙铁好用的缘故,还是熟练了...

 

从师兄那把仪器拿回来之后,再调试变更的功能,发现STLINK不能调试,用ST-LINK utility可以下载程序。折腾了半天,修改了MDK的配置后,发现可以调试了...

今天再调试的时候,发现又不可以了...

用nucleo板子上集成的stlink-v2.1倒是一直可以下载...

我的电脑USB口有点问题,有时候会导致蓝屏,不知道是不是电脑的原因。不过也说不过去,因为官方开发板是可以用的。可能是v2.1和v2有区别。

准备上班之后,再到公司的电脑上试试能不能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