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好书推荐之三:《Xilinx FPGA设计权威指南》——Vivado集成开发环境

0
阅读(20411)

本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何宾 张艳辉编著,是“Vivado高效设计案例”博客大赛的参与奖奖品之一。

 

Xilinx大学计划推荐用书
Xilinx公司Vivado设计套件高级市场营销总监Ramine Roane作序
国内首本系统论述Xilinx新一代集成开发环境Vivado和Vivado HLS设计流程和设计方法的中文著作。

 

    Vivado是全球著名的可编程逻辑器件厂商Xilinx推出的新一代集成开发环境,其设计理念与其前身ISE相比有着显著的进步:更加强调以IP为中心的系统级设计思想;允许设计者在多个方案中探索最优的实现方法;提供了更高效的时序收敛能力;提供设计者对FPGA时序以及布局布线高效的控制能力等。同时,高级综合工具Vivado HLS也是Vivado集成开发环境的一大亮点,使得设计者可以使用高级编程语言对FPGA进行建模,并通过高级综合工具HLS将设计模型自动转换成RTL级的描述。
    本书从逻辑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数字信号处理等不同的应用角度,通过最典型的设计实例,由浅入深地论述了Vivado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使读者通过对Vivado设计工具的系统学习,掌握其设计思想精髓,提高FPGA设计效率。

 

主要内容

  • Vivado设计导论
  • Vivado工程模式和非工程模式设计流程
  • Vivado调试流程
  • 基于IP的嵌入式系统设计流程
  • Vivado HLS信号处理流程
  • System Generator设计流程
  • Vivado部分可重配置设计流程
  • Vivado高级设计技术


学习资源


为了方便教学和自学,本书配套提供所有案例的完整设计文件。这些资源可以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www.tup.com.cn)本书页面下载。


 
作者简介


何宾 长期从事数字系统EDA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在EDA教学与科研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与Xilinx、Cypress、Altium、MathWorks等厂商的大学计划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极力推动最新EDA设计技术在国内高校和业界的普及。目前,已出版相关图书《EDA原理及Verilog实现》、《EDA原理及VHDL实现》、《Xilinx FPGA设计权威指南》、《Xilinx All Programmable Zynq-7000 SoC设计指南》、《Altium Designer 13.0电路设计、仿真与验证权威指南》等20余部广受好评的EDA技术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