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62391265

QuartusII与Modelsim之间的使用方法(1)

0
阅读(3009)

使用QuartusII生成Testbench,然后打开Modelsim软件,进行单独仿真。

1.打开QuartusII,新建一个工程,写入工程代码。

2.进入菜单栏Assignments-EDA Tool Settings,双击图1的Toolname,出现图2并配置成图2所示。

 

3.重新对工程进行编译。然后打开工程目录,多了一个simulation文件夹,再打开该文件夹下的modelsim文件夹,里面有3个文件,其中.vo是综合后生成的网表,如虚仿真还需要几个文件,把他们复制到该目录下。打开quartusII的根目录大致路径为C:\altera\90\quartus\eda\sim_lib 选择所用的器件文件,譬如如果我们使用MAXII,则把maxii_atoms.v复制到...simulasion\modelsim文件夹下,该文件为仿真文件库,再比如要用到PLL则需要找到此文件库。

4.编写Testbench文件(可先利用quartusII 自动生成模板)

5.启动Modelsim软件,首先选择路径File-change directory  (如果不修改就出出错,这是解决SDO文件的办法之一,或者首先简历一个Project)在Workspace窗口的Library面板空白处右击,选择New-Library,新建一个work,然后将.vo 和元器件文件.v和testbench.v文件添加入work里编译。

 

6.返回到Library面板,对work栏下的testbench进行Simulate仿真。

7.Add 信号,编译后观看波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