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icecream

Vivado Logic Analyzer的使用(二)

0
阅读(4757)

       本文基于Vivado 2014.2,阅读前请参考前文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37264   

之前的设计都是出发后直接捕获数据。其实,与chipscope类似,可以设置捕获数据的条件。

1. 将Capture mode设置为BASIC

2. 在Basic Trigger Setup下面可以看到Basic Capture Setup的界面。

3. 从上两张图可以看到,触发信号为starup_counter,触发条件为03,捕获条件为88,触发位置为7

4. 从捕获结果图来看,一共捕获了16个数据,触发条件处在第7个数据的位置上,该触发条件会被捕获。另外,在触发条件前后的数据,只有数据位88时才会被捕获。

5. 将触发位置设为0后重新捕获,可以看到第一个数据是触发条件,随后的数据只有为88才会被捕获。


6. 这里,对ChipScopeVivado Logic Analyzer的功能进行一个初步的比较。

ChipScope

Vivado Logic Analyzer Basic

多种触发值

支持

支持

触发条件组合

支持

支持

触发位置选择

支持

支持

多窗口触发

支持

支持

重复触发

支持

支持

条件捕获

支持

支持

状态机触发

16状态

不支持

计数器辅助

支持

不支持

标志位显示

不支持

不支持

重复触发功能在文章中没有涉及。

        从该表可以看到,ChipScope的功能似乎较为强大。虽然在设置捕获信号时Vivado较为便捷(请参考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37242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37239),但是在调试时似乎不如ChipScope的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Vivado并没有确实这些功能,而是没有提供在Basic功能中,关于Advancedd用法,会在后续博文中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