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泽

【原创】LED照明灯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0
阅读(3489)

最近做LED灯泡,发现几个问题,生产过程中不注意,很容易导致LED灯泡损坏,或在使用过程中LED灯泡寿命变短

现整理如下,与诸位共享,盼高手有异议,留言指正,切磋交流。
 
先说说元器件管脚过长引发的惨案,电源板元器件管脚过长问题,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如果不剪短,那么用热缩管套装热封后,尖尖的元件管脚可能刺破热缩套管,与铝制散热罩接触,形成短路,导致爆灯,后果很严重,赔偿必须的。
 
如果剪短,剪的过程中务必小心翼翼。
 
首先不要用力过猛,用力过大可能会导致驱动电源板的元件焊盘松脱,为以后接触不良埋下隐患,即使是检查也是异常艰难,从表面很难看出。
 
其次剪的过程中,要确保一次只剪一只管脚,并且剪的过程中,不要碰到其它元器件,因为如果碰到,剪钳会使两个元件之间形成回路,电路内部电容存储着一定量的电荷,在回路形成的同时瞬间卸放,将击穿电源板上的IC,二极管等脆弱的元件。
 
当然,你要是先泄放掉电源板内的电荷会更好,一般在整流桥的输出端短接,可以卸放掉电源板上电容储存的电荷。
 
在实际生产中,由于元件管脚过长,而导致组装后LED灯泡不亮,最终确定为元件击穿的案例,前期统计有1.5% 。
 
当然多加注意之后,这种情况就很少再次发生了。
 

另:本文章为参加AET活动,特意制作,半年内拒绝转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