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yan

Vivado基础学习之一:开篇

2
阅读(2687)

      因为项目需要和个人兴趣,今天安装了Vivado2016.3,准备学习。同时,在这里记录下学习过程中的点滴。有不对的地方希望懂的朋友帮忙指出,当然因为初学,望技术大牛手下留情,不喜勿喷。

      安装完成后的Vivado主要有四个组件:Vivado,System Generator,Vivado HLS,DocNav。桌面快捷方式如下图所示。

blob.png

       DocNav:对于初学者,看资料是第一步,所以在这里首先要提到的是DocNav。软件里包含了Vivado的相关资料,包含了PDF、官方学习视频、开发板资料等等。个人认为超赞的是有个Vivado的设计资料结构图,很方便的清晰的了解设计流程。找每个部分都有与之相关的资料,点击即可找到对应的资料。

blob.png

        Vivado2016.3:这就是逻辑编程、ip核和软硬核构建使用的工具

        System Generator:DSP设计工具,与ISE中的DSP Builder类似,与Matlab结合,做算法比较方便。

        Vivado HLS:基于C的设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