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n

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绿色为主题,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材料的产业化,专门从事生物材料、绿色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是中国生物降解十强企业,形成了生物材料、3D打印材料、合成、改性等多个独立研发团队。公司于2016年4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成功,证券代码:836514。(电话:0755-86393186 )

聚乳酸(PLA)在环保餐饮具领域的应用

0
阅读(807)

    

    2021年起,环保热潮下的“吸管革命”进行地如火如荼。传统塑料吸管的首选替代品——纸吸管隆重地登上了历史舞台。然而,纸吸管从大范围地被使用到“被嫌弃”,也仅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最终,PLA可降解塑料吸管凭借良好的性能及用户体验,成为了消费者们的新欢。

    在禁限塑政策的引导及约束下,使用更加环保的一次性餐饮具将是餐饮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一次性吸管的材质替换和产品升级只是餐饮行业未来变革的一个缩影,对于此后一次性塑料餐饮具的使用具有指导意义。

    在2020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及《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中,明确规定了一次性餐饮具的使用要求,具体如下所示:

    一次性塑料餐饮具

    ►2020年底全国范围内

    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2020年底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

    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2025年底县城建成区

    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2025年底地级以上城市

    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

    随着时间推移,环保材料在餐饮具行业的使用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目前,各个企业已经加大了对环保材料在餐饮具行业使用的探索力度,竹制品、纸制品、秸秆制品、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等都有一定范围的使用。

    聚乳酸(PLA)主要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具备良好的相容性和生物降解特性,适合加工成一次性餐饮具等。

    eSUN易生在生物材料行业精耕多年,在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及其应用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研发与生产经验,能为客户提供性能稳定、用户体验俱佳的生物材料改性料及制品。

    一、生物降解淋膜纸及制品

    二、生物降解注塑料及制品

    三、生物降解吸管料及制品

    四、生物降解片材料及制品

    塑料吸管的产品升级经验证明,市场和消费者更偏向于聚乳酸塑料制品,它们拥有不输传统塑料制品的使用体验,且兼具生物降解环保特性,符合禁限塑的政策要求,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未来,聚乳酸塑料制品在餐饮具行业将会得到更大范围的应用。eSUN易生期待与广大餐饮行业用户合作,为市场和用户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文章来源于:https://www.brightcn.net/Company/News-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