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n

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绿色为主题,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材料的产业化,专门从事生物材料、绿色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是中国生物降解十强企业,形成了生物材料、3D打印材料、合成、改性等多个独立研发团队。公司于2016年4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成功,证券代码:836514。(电话:0755-86393186 )

聚乳酸可减少白色污染的原因

0
阅读(1556)

    聚乳酸可减少白色污染的原因

    聚乳酸,又称聚丙交酯,是以乳酸为主要原料聚合得到的聚酯类聚合物,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

    聚乳酸(PLA)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淀粉原料经由糖化得到葡萄糖,再由葡萄糖及一定的菌种发酵制成高纯度的乳酸,再通过化学合成方法合成一定分子量的聚乳酸。其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使用后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降解,最终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不污染环境,这对保护环境非常有利,是公认的环境友好材料。普通塑料的处理方法依然是焚烧火化,造成大量温室气体排入空气中,而聚乳酸塑料则是掩埋在土壤里降解,产生的二氧化碳直接进入土壤有机质或被植物吸收,不会排入空气中,不会造成温室效应。

    聚乳酸(PLA)主要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具备良好的相容性和生物降解特性,适合加工成一次性餐饮具等。

    eSUN易生在生物材料行业精耕多年,在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及其应用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研发与生产经验,能为客户提供性能稳定、用户体验俱佳的生物材料改性料及制品。

    生物降解淋膜纸及制品介绍:

    eSUN易生生物降解淋膜纸杯具有五大特点:

    1.材料环保

    聚乳酸(PLA)淋膜纸替代聚乙烯(PE)淋膜纸。聚乳酸为生物降解材料,由玉米等农作物发酵制成。聚乳酸生产过程无污染,可以生物降解,实现在自然界中的循环,是理想的绿色高分子材料。符合全球、国家限塑、禁塑的环保政策。

    2.材料安全

    聚乳酸的安全性能很好。聚乙烯(PE)淋膜纸在热熔或涂抹到杯纸过程中可能会氧化为羰基化合物,杯子倒入热水时可能挥发出异味。聚乳酸淋膜纸则没有异味,还具有一定的抑菌性和抗紫外线性能。

    3.材料耐高、低温

    聚乳酸(PLA)淋膜纸具有良好的耐高、低温性能,做成冷、热液体容器时不渗漏、不变形。具有良好的强度、热封性,满足淋膜纸杯的使用要求。

    4.杯壁均匀

    聚乳酸淋膜层均匀、平整光滑、良好的手感。有较强的附着力、光泽度等优良的品质。

    5.阻水、阻油

    聚乳酸淋膜纸具有传统聚乙烯(PE)淋膜纸阻水、阻油的特性。

    更多可访问eSUN易生光华伟业网站https://www.brightc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