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n

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绿色为主题,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材料的产业化,专门从事生物材料、绿色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是中国生物降解十强企业,形成了生物材料、3D打印材料、合成、改性等多个独立研发团队。公司于2016年4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成功,证券代码:836514。(电话:0755-86393186 )

FDM 3D打印技术的优缺点

0
阅读(2928)

FDM(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是熔融沉积成型法的简称。FDM技术很容易理解,原理是将线材高温熔融后,通过压力从喷头挤出,喷头水平移动,使挤出的材料均匀的与上一层结合在一起。每完成一层,喷头上移继续下一层的打印,反复堆叠直至完成整个模型。

FDM是当前全世界应用最为广泛的3D打印技术,目前桌面式3D打印机多采用此技术,n那FDM3D打印技术

FDM 3D技术之所以能受到广大3D打印爱好者的青睐自然有它的优点。首先是成型原理简单,机器价格相对便宜,很多的桌面级3D打印机都是采用FDM技术;其次,材料利用率高,在某种程度上可节约打印成本,此外,材料在打印过程中不会产生污染对打印环境没有严格的要求。

当然,FDM技术也有缺点, 首先就是喷头采用机械式结构,打印速度比较慢,所以打印效率会比较低,不适合批量打印;其次,打印出来的,模型尺寸精度较差,表面相对粗糙,有清晰的纹理,不适用于打印高精度的零件或装配件。另外,用FDM 技术进行3D打印时,对于结构形态复杂的模型支撑结构很难去除。

目前来说,FDM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多种领域,比如家电、通信、电子、汽车、医学、建筑、玩具等领域的产品开发与设计过程,相信不久的将来,3D打印技术会越来越成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