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_01

spartan6 Flash配置之SPI方式

0
阅读(2665)

spartan6 自身并没有带flash 或者rom之类非易失存储器,因此需要外接flash等存储器,用于存储逻辑程序、配置等。 最近学习了用spi方式给spartan6挂载flash器件。虽然原理挺简单,但是还是有几点需要注意。

以M25P16为例子说明,连接spi接口,将flash和spartan6接通。 整理了三点:

1,M25的DQ1是输出引脚,需要通过一颗33ohm的电阻连接到spartan6的MISO引脚。

2,Flash的供电Vcc稳定后才可以执行spartan6发过来的读写指令,因此,上电顺序是flash其次是spartan6.spartan6 UG380 power up sequence precaution中提到3种方法对fpga进行延时,其中第三个方法就是对INIT_B信号先拉低,随后释放,可以达到延迟的效果。因此给该引脚进行RC复位处理,也就相当于延迟了FPGA的启动。

3. Flash的W# 和HOLD#不使用时候应该上拉。

未完待续......